竞技风暴
德主帅:德克像疯子一样训练 要以全新面貌亮相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43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男篮已经在南京呆了一天,所有人都关心今天晚上出场的诺维茨基状态究竟恢复得如何,德国男篮主教练鲍尔曼接受了德国SPORT1体育网站专访,在他的眼中,即便是一个只恢复了75%的诺维茨基,对他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诺维茨基是个特例

  SPORT1:德国队目前的备战工作做得怎么样?

  鲍尔曼:我们在马洛卡的集训情况非常理想,诺维茨基也在同加拿大的比赛之前及时归队。在柏林的超级杯上,尽管输给了意大利,但我们的发挥也是越来越好。最主要的是,我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尤其是一些球员的个人能力有了突飞猛进。

  SPORT1:个人能力?您指的是谁?

  鲍尔曼:主要是一些年轻球员。比如说扬·亨德里克·雅格拉,他取得了巨大进步。格林海德在科隆的表现有目共睹,还有哈曼,在艰苦的一个赛季之后,他的身体条件迅速得到了恢复。

  SPORT1:谁还有所不足?

  鲍尔曼:正常来说,一些富有经验的球员必须要在大赛之前找到状态。诺维茨基是一个特例,科贝尔向

德甲联赛的足球运动员一样打完了一个赛季,但诺维茨基即便是不打季后赛也比他辛苦得多,他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诺维茨基对世锦赛充满热情,这足以表明国家队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表明他是多么乐意为国家队效力。为了恢复状态,他像个疯子一样训练,这是年轻人的榜样。

  没得30分就被骂,这不公平

  SPORT1:您说过一点都不担心诺维茨基。那么您认为,他现在拥有多少的状态呢?

  鲍尔曼:他的身体很疲劳,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这非常正常。但那些指责诺维茨基的评论让我很生气,诺维茨基在与加拿大和

意大利的比赛中没有得到30分就被横加指责,这非常的不公平。其他人可以随意评论,但我不愿意这么做。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他现在拥有70%的状态。

  SPORT1:到了日本之后他会恢复100%的状态吗?

  鲍尔曼:在中国打完三场比赛之后他的状态会回来的。但究竟是100%、95%还是90%,我不敢保证。即便是一个只有75%状态的诺维茨基对于德国队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全新面貌亮相日本

  SPORT1:对于8月19日开始的世锦赛,德国队还有哪些工作要做吗?

  鲍尔曼:球队的配合还要加强,一些主力球员的状态还需要提升。每个人都必须要清楚自己的职责,以及需要承担多大的责任。战术和防守方面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加强一下,重要的是,我们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日本。

  SPORT1:德国队是B组的出线热门吗?

  鲍尔曼:我们在欧锦赛上击败过西班牙,他们是一支欧洲强队,拥有比我们更多的顶级球员,此外他们还拥有三名NBA球员。日本的实力不足,但作为东道主却有着不同的激励。我们肯定能出线,而且希望是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因为另外一个小组的三个对手都很强。

  SPORT1:您还必须要在13个人的大名单中划掉一个。您有具体人选了吗?

  鲍尔曼:是的,有那么几个,这样的状况对于大赛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可以促进他们的积极性。不过我不愿意透露具体的名单。新闻作者:本报记者林龙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