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赛场上永远只跟自己比 郭晶晶给我带来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33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了多年风雨,吴敏霞越来越清楚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也知道自己与郭晶晶之间,除了技术上的差距外,其实最大的差距还是心理的承受能力:“虽然我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我也不会去与她比较。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有她在我似乎心里就有了一个目标。”

  然而,和郭晶晶之间的比较,总是吴敏霞无法规避的一个问题。对此,吴敏霞的态度很是坦诚。“有很多人问过我,你在跳板上的时候有想过身后就是强大的郭晶晶吗?她一
直站在更高的位置看着你。其实,比赛的时候我只跟自己比,在赛场上最重要的是展示自己。中国人跟中国人比并不是我想要的。”吴敏霞说,“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比,一起并肩作战。至于谁输谁赢,没有什么大的分别,我也不会太去计较,只要是中国人拿了就好了。2008年之前,我也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让自己成熟起来,为奥运会积累更多的经验。”

  对于未来,吴敏霞想得很清楚,知道必须要一步步来。“因为有些东西是要一定经验和年限的。大多数时候,在你考虑自己成长的同时,别人也在成长。如果你要想成功,那就先要学会付出。”吴敏霞说,“我现在不会想太多比赛输赢,我觉得只要对得起自己,没有遗憾就好。”

  如今,让吴敏霞说说她和跳水的感情。她也会顽皮地说:“现在如果让我一天不碰水就会难受。特别是每个周末放假没碰水时,就会特别的难受,总是习惯性地想洗澡。”

  问起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打算,吴敏霞表示,其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所以,2006年和2007年应该是比较关键的:“其实,参加奥运会的人员名额一直有限。我不可能这两年一直放松,到了2008年再去拼,那样我也许连奥运会的大名单都进不去。所以,我觉得眼前是最重要的,我要用心去利用好这两年,让自己再长大些。”

  吴敏霞父亲吴钰明也表示,吴敏霞确实非常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不仅是她的想法,也是我们的。我们现在只希望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她能继续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只要能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门,我们就知足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