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吴敏霞请战心切也无奈 伤病成为百金得主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33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如今的吴敏霞,总是很清楚地告诉自己,这两年,她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不可能一味空想的。2006年、2007年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关键,我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充实起来,争取先跨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门再说。”

  虽然世界杯跳水赛已经过去,但很多人似乎仍停留在吴敏霞为中国跳水获得第一百
枚世界杯金牌的喜悦之中。不曾想到,为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吴敏霞是付出了多么坚强的意志力和勇气。

  据吴敏霞的教练刘恒林透露,此次出战

世界杯,吴敏霞其实是带伤上阵。“很多时候,我的训练计划都只能按照她的伤势情况不停地改变。”刘恒林说,“她髋部的伤势时好时坏,这让我们的训练计划经常是不能按时完成。而且说实话,她最近的情况并不是太好。”

  但让刘恒林欣喜的是,吴敏霞这个孩子对比赛非常地渴望。“这还是挺不错的,每次给她比赛的机会她都非常珍惜。”之后刘恒林又补充道,其实,吴敏霞并不只是这一次比赛前的训练情况不好,过去一年中,她的训练情况一直都不甚理想,“像去年的加拿大世锦赛前,她的训练情况也不好,但就是能在比赛中调到自己最兴奋的点,这一点吴敏霞现在掌握的不错。”

  如今,常熟的比赛已经过去,他们又要回到对付伤病的老问题上。提起这个,开朗的吴敏霞依然是那张乐呵呵的笑脸:“这个问题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一定要解决掉。如果解决不掉,那怎么也要控制住,要不然肯定会影响到训练质量,那之后的一切就都变成空想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