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个“鸭蛋”心情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三个“鸭蛋”心情迥异

  

三个“鸭蛋”心情迥异

  这两天,中国女网选手正在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和JP摩根精英赛两大赛事上征战。从比赛情况看,全线出击的中国金花有喜有忧。成绩最令人满意的是李娜,今天凌晨,她在斯
德哥尔摩公开赛上击败

乌克兰选手贝格兹默顺利打进8强。征战JP摩根精英赛的姑娘们却运气不佳,在单、双打赛事中都遭遇滑铁卢,目前已经全军覆没。

  李娜送对手鸭蛋

  今天凌晨,总奖金额为14.5万美元的WTA四级赛事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第二轮比赛打响,赛会2号种子李娜以6比4/6比0轻松击败乌克兰选手贝格兹默打进8强。

  贝格兹默和李娜此前没有交手记录,不过她曾倒在中国选手郑洁的拍下。比赛开始后,贝格兹默趁李娜立足未稳,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不过李娜临危不乱,在第四局终于抓住机会反破发成功。此后,李娜很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比赛节奏,她在顺利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的同时,第八局和第十局两度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将首盘比分定格为6比4。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李娜继续首盘后半段的强势表现,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很快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贝格兹默在李娜强大的攻势下束手无策,信心被彻底击垮,不仅没有在李娜的发球局获得任何机会,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也连续失守,以0比6惨遭横扫。

  郑洁送晏紫鸭蛋

  另一场让中国球迷关注的较量,发生在郑洁和晏紫这对双打搭档之间。由于签运不佳,两人在斯德哥尔摩公开赛首轮就提前相遇。最终,单打实力更胜一筹的郑洁战胜好友,晋级下一轮。由于郑洁和晏紫从小就在一起训练,对彼此的打法非常熟悉,但郑洁的单打实力显然更高一筹。首盘比赛晏紫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两人一直打到5比5平。关键时刻郑洁连拿两局,以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一边倒,郑洁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连续3次破发成功,以6比0剃了晏紫一个光头,顺利晋级第二轮。郑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

  彭帅吃了鸭蛋

  在李娜赠对手鸭蛋,郑洁送晏紫鸭蛋的同时,最近状态不稳的小将彭帅却被对手送了个鸭蛋。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JP摩根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首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以1比6/0比6惨遭以色列天才少女横扫出局,无缘第二轮比赛。

  皮尔是本次比赛的14号种子,她在今年

温网第二轮曾经负于彭帅。不过那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彭帅第二盘比赛是通过抢七获胜的。面对老对手,昨天的比赛中彭帅状态全无,整场比赛只在首盘拿下一局,第二盘更是吃了皮尔赠送的大鸭蛋,她的状态让人担忧。美网开赛在即,彭帅这样的热身成绩,人们很难期待她在美网能突然发威。

  此外,在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经过2小时4分钟的苦战,以5比7/6比7输给了杜谢维娜/桑坦格罗的跨国组合,无缘第二轮比赛。这样加上此前被淘汰的袁梦和彭帅,中国选手在摩根精英赛上颗粒无收,全军覆没。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