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洞若观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4 新民晚报

  

洞若观火

  许多桥牌爱好者把紧逼当作是一项很高的技巧,索性不去学了。有时候碰到天生的紧逼格局,也可能不知不觉打坏了。专家高手则不同,洞若观火,一有机会绝不放过。

  世界冠军、美籍巴基斯坦人齐亚·马哈默德坐南主打六方块定约。

  西首攻红心2,根据叫牌过程来看,明显是单张,北红心10,东Q被南A吃住,接下来南该怎么进行?南先试打东西黑桃3-4分配,拔黑桃A,再一张黑桃让北将吃,将牌方块J上手,然后黑桃和草花来回将吃,打成下列形势:西剩下:黑桃Q、方块94、草花J6,北剩下:红心J、草花Q1097,东剩下:红心9865、草花K,南剩下:黑桃10、红心K7、方块AK。现在虽然时运不济,东西黑桃为5-2分配,但南明知已形成一种名叫踏脚石紧逼格局。只见南连拔方块AK,北垫草花97,东无能为力了,垫去两张红心,南红心7到北J,送出草花,利用东草花K当作踏脚石,吃到手中红心K完成定约。

  桥牌国际大师王俊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