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秒88的纪录也许保持到我当爷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翔说破世界纪录是上天注定的

  12秒88,这个令全世界震惊的纪录,到底能保持多久?23岁的刘翔回答:可能在我当爷爷的时候也没人打破。

  “这东西太不好说了,比如以前有人说,杰克逊的纪录(12秒91)很久不会有人打
破,我也破了。可能明年就有人打破纪录,也可能在我当爷爷的时候也没人打破。”轻松夺得了全国冠军的刘翔这样评价到。

  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中国有我,亚洲有我”的豪言之后,刘翔展现了和自己体育天赋一样突出的语言天赋。这位天才不像以前人们心目中的中国选手那样不善言辞,比如日前在石家庄,他这样评价自己在世界田坛的地位,“以前我对杰克逊和他创造的世界纪录都非常崇拜,基本上把这当成教材来看。但现在我先平后破了世界纪录,我觉得西方人应该把我当教材来看”。

  在刘翔看来,大概在最近十年中,他的纪录很难被其他人打破。他认为,在最近十年以内110米栏的最好成绩大概就应该在12秒90左右。他的教练孙海平表示,现在能跑到13秒的选手都将是刘翔的对手。

  此前,

杰克逊的世界纪录保持了13年之久。

  那么,刘翔能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么?

  “破世界纪录是上天注定的,每次破世界纪录都可以被看作是一次偶然,基本是不可预测的,这与个人发挥、场地条件、身体素质、观众情况以及对手情况都是关联的。在各种因素综合作用下,才有可能破世界纪录。在洛桑的时候,如果没有阿诺德等几位高手对我的逼迫,我也不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在国内,高手比较少,就更不可能打破世界纪录了。”刘翔对此不置可否。

  在洛桑大奖赛上,美国选手阿诺德在刘翔身后也跑出了12秒90的好成绩,获得亚军的时候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

  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在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和破了世界纪录后,他的目标只有一个———

北京奥运会。“我下一个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现在我每天过得很充实,每天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大家每天都在吸收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我现在要开心过好每一天。”

  刘翔不断地强调了自己的快乐。但在不停地取得突破性成就后,他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大众的焦点,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关注。他强调自己并没有改变,只不过是人们看他的眼光变了。或许他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快乐就是自由”,他这样宣布着自己的快乐理念。对于风头一时无二的刘翔,人们在他身上只看到了两样东西———自信与快乐。而这,正是体育本身、尤其是中国体育最需要的。·树文朱峰·(据新华社)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