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亮相地点:札幌绝无问题 南京也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42 篮球报

  尽管姚明非常想在中美对抗赛上出战“梦七”,但考虑到他与全队合练只有4天的时间,为了避免再度受伤,中国队决定,不让姚明出战“梦七”。而王治郅仍然在伤后的恢复之中,自然也无法出场。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姚明在周五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就将出场,而“明郅组合”将肯定出现在日本世锦赛上。

  8月6日晚,中美对抗赛前一天,中国男篮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训练全过程对媒体开放。记者进入训练馆时,男篮队员正在进行投篮练习,姚明也在其中。王治郅一个人在场边慢跑,右膝缠着蓝色的绷带。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介绍了姚明和王治郅的情况,他说:“姚明于8月4日才开始和国家队合练,因此参加中美对抗赛的难度非常大。”

  中美对抗赛前,胡加时还透露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目标,“从目前的形势看,世界篮坛分为3个集团,第一集团是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希腊、德国、西班牙、法国、塞黑,第二集团是加拿大、土耳其、波多黎各,如果姚明在,

中国男篮能够处在第二集团。之前的欧洲拉练,我们等于是以第三集团的实力跟人家第一集团打。”

  胡加时强调:“姚明和大郅都有伤在身,由于剩下的时间不多,他们很难在世锦赛上恢复到最佳状态。另外一名主力李楠的缺席也使中国队损失不小。因此,中国队世锦赛的目标是确保小组出线,然后冲击最好名次。”

  8月6日的训练结束后,中国男篮的教练组、队医、

火箭的训练师基斯·琼斯、来自超音速队的美国医生进行了多方会诊,队医认为姚明的脚伤还没有完全好,应该避免与“梦七”这样的对手进行高强度对抗。尽管姚明没有出战,但在8月7日中美对抗赛介绍双方球员时,姚明仍然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记者就“明郅”在

斯坦科维奇杯上亮相的可能性向领队宫鲁鸣求证时,他说:“姚明是肯定会上场的,王治郅有可能上,但是也很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