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K教梦七敬军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42 世界体育周报

  K教练不愧是一位名帅,在他的调教下,梦七逐渐被捏合成一支球队。8月7日,梦七以119比73战胜了缺少姚明和王治郅的中国队,取得了热身赛的第二场胜利。

  “我们的主要训练是把所有球星捏合成一支球队。”K教练在抵达广州后的首次发布会上明确表示。K教练尊重队中每一个人的能力,注意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中美对抗赛中,K教练把14名队员全部派上场,上场时间也比较平均,结果除辛里奇和鲍文没有得分外,其
他12名球员全部得分,其中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对于K教练的执教风格,梦七队员纷纷给予肯定。“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并没有让我们改变。”韦德说。阿里纳斯则认为,球员们需要的是能适应自己的教练,而不是让教练适应自己。

  毕业于西点军校、担任过军官的K教练把一些军事化的训练方式移植到了梦七队,敬军礼就是其中之一,他认为,通过这种训练,能够激发球员的爱国热情,让他们在比赛中更加努力。K教练坦言,1992年担任梦一助理教练的经历对他现在执教梦七很有帮助。

  K教练非常重视球队的防守,强调使用全场紧逼。进攻方面,他更多地借鉴了太阳队的打法,加快球队的进攻节奏,多打快攻,这也是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成为梦七助理教练的原因之一。中美对抗赛上,美国队的全场紧逼给

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们压迫式的防守迫使中国队出现34次失误,美国队全场抢断多达21次,除波什没有抢断外,其他13人均有抢断入帐,其中韦德一人的抢断次数高达5次,比中国队全队的抢断次数还高1次。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K教练首先对中国队的勇气表示赞赏。他说,在两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面对美国队,这是需要极大勇气的,他对中国队的勇气表示尊敬。“现在我们还在尝试不同的阵容,并不代表今后阵容还会这样,但有一点不会变,我们会利用我们的板凳深度,对对手进行全场紧逼。”也许是比赛打得太轻松了,K教练一次暂停也没有叫,他在杜克大学执教时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我很高兴我们每一秒钟打得都很卖力,而且我们很无私,只要我们能够坚持这两点,我们的水平就能不断提升。”K教练说。K教练还对美国队的远投表示满意:“虽然我们没有雷·阿伦这样的投手,但我们对远投很有信心。”的确,美国队的三分球28投13中,命中率达到46%,安东尼和米勒各投中3个三分球。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上带领立陶宛队与梦四交手的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表示,和梦四相比,梦七确实有更出色的投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