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知识挂图进50万所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虽然奥运会赛事工作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环节,但除了举办奥运会赛事外,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传播奥林匹克知识一样被写进了北京奥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举办合同之中。因此北京奥组委与教育部面向全国中小学启动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昨天作为这个教育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奥组委与上海强生合作,进行了
“强生邦迪伴你学奥运———送奥运知识挂图进校园活动”的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开发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是一套以普及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奥运会基本知识为目标的教育挂图,将于今年9月向全国50万所中小学免费发放。届时全国4亿青少年就可以在身边轻而易举地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知道什么是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签约仪式上说:“在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运知识,这在世界奥林匹克史上都是历史性的突破。”强生邦迪也表示在“送奥运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他们还将在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继续推出“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等系列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