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随男篮抵宁一言不发 诺天王盼世锦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在广州打完和梦七队的对抗赛之后,昨天下午中国男篮抵达了古都南京,由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也在同一天抵达。这也是两队出征日本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比赛。

  姚明抵宁一言不发

  昨天下午2点30分,中国男篮乘坐的班机准点抵达了南京禄口机场。虽然在出口处聚集了大批媒体记者,但是男篮一行人在取完行李之后直接从VIP通道登上了大巴,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一路上,备受关注的姚明始终紧皱着眉头,一言不发,面对许多记者的呼唤也只是摇摇手,不肯抬起头来。在上大巴前,一个电视台的记者好不容易挤到姚明身边,此时姚明终于开口对那个记者说了句话:“对不起,我现在不想接受采访。”随后出来的尤纳斯看到众多媒体,也赶紧和太太一起上了大巴。

  下午3点40分左右,男篮一行人抵达了下榻的南京古南都饭店。随着姚明第一个走出大巴,立即引起一阵骚动。

  不过戴着墨镜和耳机的姚明依然一言不发,在数名酒店保安的护送下径直朝电梯口走去。男篮的其他队员也陆续走下大巴,穿过球迷和记者的重重包围登上电梯。只有走在最后的王治郅显得精神不错,面对记者是否会在斯杯上场的追问,大郅乐观的表示“会的”。

  在

中国男篮抵达之后,德国队一行昨晚也入住了南京古南都饭店,加上已经先期到达的希腊队、澳大利亚队,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6支球队已经有5支抵达了南京,剩下的法国队也将在今天抵达。正式比赛将在本周五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将首战由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

  诺天王盼世锦赛夺牌

  就在中国男篮抵达南京古南都饭店之后不久,德国队一行也在随后抵达了饭店。刚刚为姚明和王治郅而欢呼的人群又因为诺维茨基而骚动起来。

  一身休闲打扮的诺维茨基在人群显得格外扎眼,虽然他还戴着一顶帽子,但还是很轻易地被球迷和记者们认出,面对人群的欢呼,“诺天王”显得心情不错,一路微笑着作出回应。对于球迷的如此热情,诺维茨基表示,其实来这里之前就知道自己在中国有很多的支持者,只是当亲身感受到这样的热情时,自己还是非常开心。

  虽然诺维茨基在中国拥有众多的球迷,但是由于他效力的小牛和姚明所在的

火箭是德州的一对死敌,因此诺维茨基在很多中国球迷眼中也是姚明最具威胁的对手,而这一次两人都将代表各自的国家队相遇。对于姚明这个对手,诺维茨基也表示,姚明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为NBA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他身材高大,而且投篮很准,技术相当全面。除了夸奖姚明之外,诺维茨基还没有忘了自己昔日的队友王治郅,“你们都知道,我和王治郅在一起打了两年球,他是我很好的朋友。”诺维茨基说道,“拥有他们两人的中国篮球处于上升态势。”

  而在谈到德国队在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时,诺维茨基表达了自己强烈的信心,“人总是需要一个高目标来要求自己,首先,我们必须进入前八名,当然我想我们希望至少能够拿到奖牌。”诺维茨基说道。

  斯坦科维奇杯赛程

  8月11日17:45 澳大利亚VS希腊

  8月11日20:00 中国VS德国

  8月12日17:15 希腊VS法国

  8月12日19:30 德国VS巴西

  8月13日17:15 法国VS澳大利亚

  8月13日19:13 巴西VS中国

  8月15日15:00A3VSB3

  8月15日18:30A2VSB2

  8月15日20:45A1VSB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