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义 演练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11 城市快报

  作为备战中新之战的热身赛,国足在今晚与泰国国奥队的比赛主要是想演练进攻组合,强化边路进攻则是朱广沪对本场热身赛的主要要求。“新加坡队采取的是密集防守,他们的球员身材相对较矮,因此明天比赛重点演练的就是边路进攻战术,这样可以发挥出中国队速度和身高的优势。”朱广沪在昨天下午适应训练后表示,与泰国国奥队的比赛是难得的练兵机会。

  由于马来西亚国家队临时改变计划,因此泰国队接替了为中国队热身的重任。而抵达中国的“泰国国家队”是由国奥队员构成,年龄都在23岁以下,因此对手实力的孱弱必然让中国队的这次热身比赛价值大打折扣。不过,鉴于本场比赛的目的,朱广沪并未把对手的变化放在心上,而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不时变化边路进攻套路,以强化破密集防守的战术。“在所有世界杯进球中,通过边路传中获得的进球占了很大比例,说明边路战术是很好的破密集防守的进攻方式。因此我们准备在明天的比赛中着重演练一下,强化这种战术的实用性。”朱广沪告诉记者,泰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技术风格有些相似,因此热身赛还是很有价值的。

  知趣的泰国队似乎也明白这个道理,因此泰国队在昨晚的训练中只是一味演练了密集防守,而几名锋线队员只是象征性地进行了射门练习。“

中国队的实力肯定要比我们强很多,尽管我们做好了大比分输球的准备,但还是希望在比赛中给他们增加一些麻烦。”主帅法拉吉文这样表示。

  记者李航 /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