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檄“修理”上届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棋手王檄五段9日在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第二轮比赛中,淘汰了上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日本棋手张栩九段,进入决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王檄开局占优,张栩经苦战未能摆脱颓势,在239手时认输。根据2002年2月22日出台的《关于奖励升段暂行规定》,在2004年三星杯中已经夺得过一次亚军的王檄五段将直接升为九段。出生于1984年1月9日的王檄有望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和日本羽根直树九段将于10日争夺决赛权,胜者将与王檄在11日争夺冠军。

  亚洲电视快棋赛每年举行一次,由中、韩、日三国国内电视快棋赛的冠亚军得主参赛。参加本届亚洲电视快棋赛的共有7名棋手,他们是中国的罗洗河九段、王檄五段,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刘昌赫九段,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今村善彰九段等。

  本届棋赛冠军将得到250万日元的奖金。(李拯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