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蜜复出也不会改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周蜜前往马来西亚打球的风波渐渐平息之后,昨天周蜜通过某网站发表了声明,表明了自己的爱国情结,强调即便是复出也不会改变国籍,代表其他国家参赛。总教练李永波对此也给予肯定,认为周蜜很识大体。

  周蜜在声明中强调,此前传闻她放弃中国国籍而加入马来西亚国籍的事情纯属子虚乌有,自己的爱国情结一直都很深,“我是持旅游签证做为期一个月的访问,其间与马来西
亚羽毛球队进行一个交流。”周蜜表示,这个举动符合体育交流的政策,也有利于羽毛球文化的交流,还能够丰富自己人生阅历,提高见识。

  至于被指责没有和中国羽协方面打招呼,周蜜有些委屈地表示,自己作为一个退役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出访,是一件私人事情,不可能就此私人事情向羽协汇报,而且之前也和李永波教练曾有过沟通。

  还有一些舆论认为,周蜜是因为和国家队有矛盾才出走马来西亚,周蜜对此也给予了反驳。她表示,自己在国家队中,对于组织的任何决定都必须严格遵守,这是纪律也是原则,自己都很好地完成了。从国家队退役后,她也不会忘记自己是国家队培养出来的。周蜜强调,她是不愿意改变国籍去打球的,“在国家荣誉面前,个人利益无足轻重”。

  不过,周蜜在声明中也暗示,自己还会有复出的可能。她在声明中表示,去国外打球是没有福利待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所以对一些运动员选择出国甚至加入别国继续羽毛球事业,自己也很钦佩。事实上,即便不加入其他国家国籍,周蜜也可以以个人身份参加国际

羽联各站比赛。原中国国家队的戴韫、陈刚在从国家队退役后也曾加盟国外俱乐部,同时参加一些国际羽联公开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