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檄胜张栩率先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昨天在韩国首尔进行了第一场半决赛,中国棋手王檄五段与卫冕冠军日本的张栩九段狭路相逢。结果历经苦战王檄执黑239手中盘获胜,率先挺进决赛。

  这盘棋进行得精彩异常,布局阶段,两个人都选择了稳固己方阵营的下法,在此基础上再寻求进攻。王檄把自己的营地选择在了右侧,这让张栩感受到了压力。在王檄威胁右
上角白棋时,张栩选择了脱先破掉右边黑模样。他的这一选择受到了惩罚。张栩以为右上角不会有什么棋,但不想王檄做成无忧劫把白棋吃净,形势在此刻向黑方倾斜。在右上受损后,张栩为了扭转被动只得强攻中央的黑大龙,他的攻势一度让王檄感到有些紧张,局面形成了细棋。不过张栩的攻击用力过猛,自己的阵营出现了漏洞。王檄果断地杀入,在中央白棋龙尾被切断后,张诩在239手只得投子认输。

  这样,王檄就率先进入了决赛,他此前曾在2004年的第9届三星火灾杯中获得亚军。今天李昌镐九段将与羽根直树九段争夺上半区的决赛权。

  本项比赛的冠军奖金为250万日元。在前17届比赛中,日本9次夺冠,韩国5次夺冠,中国3次获得冠军。

  ■相关

  罗洗河不敌羽根直树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3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执白中盘负于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无缘四强。

  本来罗洗河是最擅长快棋的,但昨天他不在最佳状态。在这场比赛中,序盘阶段即出现劫争,“劫王”罗洗河意外落了下风。官子阶段,双方仍然展开劫争,罗洗河感觉形势不利最终投子认输。

  获胜的羽根直树九段将在半决赛中与李昌镐九段交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