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蜜:更改国籍子虚乌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6 青年时报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原羽毛球国手、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要加入马来西亚国籍并代表该国参赛”。昨天,当事人周蜜第一次站出来发表声明,称相关传言纯属子虚乌有,她永远不会改变国籍去打球。

  

  关于身份 个人名义赴马

  “我是持旅游签证(去马来西亚)做为期一个月访问,期间与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进行一个交流。关于说我放弃中国国籍而加入马来西亚国籍的事情纯属子虚乌有。”周蜜在声明中说。

  对有关她去马来西亚没和中国羽协打招呼的指责,周蜜感到无法理解。“作为一个退役的运动员,我以个人名义到马来西亚一个月,这是一件私人的事情。我用什么身份,就此私人的事情向羽协进行汇报呢?”

  关于矛盾 只能选择服从

  对有媒体关于她因与国家队有矛盾愤而出走的说法,周蜜称“更是无稽之谈”。她说:“国家队做出的任何决定,作为国家羽毛球队一员的我只能选择去严格遵守。至于个人方面的任何问题,我选择自己用时间去沉淀。”

  她觉得某些媒体在这件事上起了很不好的作用。“本来很平常一件事为什么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我认为媒体有很大的责任。”周蜜说。

  关于未来 暂无明确打算

  周蜜说她现在对将来还没有明确的打算。“多年打球积累下来的伤病,需要时间调整。即使我真的决定重返羽坛,我会时刻谨慎自己的言行,体现出一个中国运动员应有的精神风貌。”

  今年二十七岁的周蜜曾是中国女队的“当家花旦”,曾长时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却从没拿到单打世界冠军。今年二月,本想为了自己的单打冠军梦想坚持下去的她,因为伤病困扰无法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而被调整出了国家队。

  ■链接

  非正式途径出走的羽球队员

  王 晨 中国香港队

  徐怀雯 德国队

  皮红艳 法国队

  姚 洁 荷兰队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