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疑难解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5 法制晚报

  疑难解答

  出场教练:

  中体倍力国航店的私人教练刘君

  读者问:

  形体美的标准是什么?

  教练答:

  人的体形分为内胚型、外胚型和中胚型三种,内胚型的人身体呈圆柱形,头大面红,颈粗肩宽,四肢粗壮而无力;外胚型的人身体细长,头小面白,胸部平坦,肌肉纤细,皮下脂肪少,四肢细长;中胚型的人发育均匀,脖子长而粗,骨骼粗壮。一般认为,中胚型的人是标准的体形。

  另外,标准身材的判定,一般遵循黄金分割理论,就女性而言,腰围比胸围小20厘米,大腿的围度比腰围小10厘米,小腿的围度比大腿围度小20厘米,上臀围等于大腿围度的二分之一,就是很标准的身材。

  文/记者 刘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