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是我们还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1 青年时报

  CBA联赛委员会召开在即,广厦猛狮队能否冲上CBA联赛,中国篮球的顶级联赛中能否出现两支浙江球队,这些悬念都将于近日揭晓。今天,CBA联赛委员们将在南京报到,并在未来两天召开会议。

  广厦理应占据一席

  “我不是联赛委员,当然不会参加本次会议。”昨日,广厦猛狮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正随队在天津比赛。她表示CBA联赛委员会的成员都是CBA各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因此自己并没有参加此次会议的资格。此外,广厦猛狮队还要赶回杭州,准备本周日的最后一轮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比赛,所以她不会赶赴南京等待结果。

  “如果不出意外,我想肯定没问题。”展望前景,叶湘玉依旧乐观,她认为无论有几支NBL球队将获得升入CBA的名额,广厦猛狮都将理所当然地占据其中一席,因为无论从成绩分还是准入考核的准备等各方面来说,广厦猛狮都是NBL联盟中当之无愧的老大。

  三日之内见分晓

  “很多东西都是有章可循的,如果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程序进行,那不是我们进入CBA又能是谁呢?”叶湘玉的语气不容置疑,她认为球队是联赛的去年亚军和今年冠军,而且俱乐部的综合实力又不逊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实在没有理由被排除在晋级名单之外,“如果哪家俱乐部能替代我们进入CBA,那有关方面也得拿出充分的理由来。”

  虽然叶湘玉不能亲往南京,但浙江另一家老牌CBA俱乐部万马

男篮的老总王志刚却准备动身赶往南京。作为CBA联赛委员会委员,王志刚将参与本次会议讨论,“10日只是报到日期,11日和12日才是正式会议。”

  据王志刚介绍,本次CBA联赛委员会将讨论关于CBA联赛的所有重要问题,包括联赛扩军以及NBL球队的升级问题,但在联赛委员会正式召开之前,一切暂且未知。

  ■战况

  12连胜画上句号

  实习生 陈欣

  在经历摧枯拉朽般的12连胜后,广厦猛狮终于尝到了失利的滋味。昨天,在客场迎战天津的比赛中,广厦猛狮以80∶92的比分不敌对手,本赛季首尝败绩。

  也许是连续作战让广厦猛狮队员们身心疲惫,无论是防守还是篮板都显得力不从心,内外线进攻也打不开局面。

  比赛一开始,广厦猛狮就以密不透风的防守令天津队一度连接球都相当困难。虽然由于高失误让对手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4∶22保持微弱领先,但广厦猛狮还是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然而,拥有主场优势的天津队第二节开始放手一搏,在连续两个抢断并扣篮成功后,气势大振,向广厦的内线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同时突破后再分到外线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将比分差距一下子拉大到了10分。而此时广厦猛狮的球员们却暴露出了紧张情绪,投篮和罚球屡屡不中,始终难以缩小分差,球员们心情急躁起来,导致发挥失常。

  此外,马玉坤的缺阵也令主教练纽曼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而状态不佳的齐门尼与对方外援硬碰硬,从而导致内线不力,这也正是昨天广厦男篮失利的又一主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