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回家了”——一个韩国球迷和一只足球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中国体育报

  “足球回家了”是199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口号,意思是发明了现代足球的英格兰又重新举办了一届世界大赛。本来英格兰人的这个口号是瞄着2006年世界杯的,但后来德国人赢得了举办世界杯的战争,“足球没能在2006年回家”。

  国际足联后来确认了中国是最早足球的故乡,有关新闻也用了这句话,“足球回家了”。

  但这个故事只是一个韩国球迷和一只足球的故事,几乎与历史无关。

  这是一只“很有名”的足球,尤其是对于韩国人。这是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韩国对西班牙队那场点球大战时的比赛用球,这只足球在比赛结束后被当场的执法裁判、埃及人甘多尔所保存。但四年后,这只足球被一名叫李云焕(音译)的韩国球迷锲而不舍的“弄”到了手,并带回了韩国。

  甘多尔一直保存、并很珍惜这只足球,当李云焕找到甘多尔索要足球时,甘多尔很不舍得。“如果你一直保存着这只足球,它将成为你们家的传家宝。但如果这只足球保存在韩国,它将成为一个国宝。”这则消息援引李云焕对甘多尔的一番话说。

  甘多尔被说服了,他把足球给了李云焕,后者准备把这只足球捐献给韩

国足协,以用于永久展览。韩国足球杂志《最佳11人》编辑金官许(音译)证实,李云焕已经拿到了这只足球,并将于近日回到首尔。

  “韩国足球的每一场胜利都是重要的,因为韩国足球获胜的机会并不多。这是韩国队击败西班牙队的那只足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想把它弄回韩国。”金编辑说。

  四年前,韩国队打入了

世界杯四强,后来半决赛输给了德国。但四分之一决赛韩国获胜一场有很大的争议,因为那场比赛甘多尔“吹掉”了西班牙队的两个进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