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亮相中德战? 大郅伤情不乐观难以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姚明和王治郅能否联手出战斯杯一直都没有定论,但是在昨天中国队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宣布了这样一个好消息:“姚明和王治郅肯定将会在本次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亮相,这是出征世锦赛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姚明和大郅需要这样的比赛和队伍加强磨合。”但和李元伟的表态相反,王治郅昨晚的训练情况却令人担忧,走路仍有点一瘸一拐的王治郅真能上场吗?

  李元伟:“明郅组合”铁定亮相

  昨天下午2点40分,中国男篮乘坐的航班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第一个走下飞机,前去接机的江苏省体育局竞技管理中心主任缪澍惠冲上去关切地问:“李主任,都说姚明和王治郅肯定会打这次斯杯,他们的伤势到底怎么样了?会不会在这次斯杯联袂出战?多少球迷都关心他们俩啊!”

  听到这样的问题,李元伟主任笑了,“你放心,这次斯杯姚明和王治郅肯定将一起上场比赛。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此前的中美

男篮对抗赛没有派明郅上场,但斯杯是世锦赛之前姚明和大郅跟队友合练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想要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明郅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8月11日中国首战德国的比赛中明郅必将登场”。

  王治郅:我没问题

  就在李元伟向缪澍惠作出保证,“明郅组合”铁定上场的时候,王治郅跟着李元伟从飞机上走下来,李元伟回头和大郅说:“你这两天要好好准备啊,这次斯杯看你的表现了。”王治郅听了这话,笑呵呵地回答:“没问题。”在拿了行李之后,所有的队员从贵宾通道迅速离开,让一些守在机场等候的球迷白等一场。

  自从王治郅回国之后,“明郅组合”就成为了中国国家队新的核心,但由于脚伤一直未愈,姚明一直都没能正常训练和比赛,王治郅便充当了

中国队内线支柱。在姚明脚伤没有大碍之后,在欧洲热身的大郅却又将膝盖韧带拉伤,“明郅组合”亮相再一次推迟,而这次斯杯将是大郅回国之后的“明郅”首次联袂演出,实在让人期待。

  大郅伤情不乐观

  晚上7点,中国队准点来到了奥体中心,开始了来南京后的第一场适应性训练。踏进奥体中心,第一次来这个场地打球的姚明显得特别兴奋,饶有兴趣地与队友刘炜评论起了奥体场馆。大郅有些落寞,一个人走在队伍的最后,右腿上绑着的蓝色绷带清晰可见。在简单的身体练习之后,主帅尤纳斯迫不及待地打起了分组对抗赛,姚明与易建联率领主力组,应对由刘炜统领的替补组,大郅没有上场,只能一个人在场边跑圈,边跑边注视着场上的情况,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对上场的渴望。

  姚明神勇异常,多次在篮下上演大力灌筐,丝毫感觉不出他刚刚伤愈归队,主帅尤纳斯对姚明的表现也兴奋不已,只要姚明有出色的发挥,他都要大声鼓励,充分表现出了对这位核心球员的器倚重。训练结束后,记者询问主帅尤纳斯,“明郅组合”是否能在与德国的比赛中出场,尤纳斯狡猾地表示,一切都有可能。不过从大郅在训练中的情况看,明天的中德之战,大郅几乎不可能上场,即便上场了,也不会是首发。

  本报记者吴宏亮刁勇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