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新控卫斯潘诺里斯:我是菜鸟 姚明是超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7:00 体育周报

  

火箭新控卫斯潘诺里斯:我是菜鸟姚明是超级巨星

  昨晚的训练中,斯潘诺里斯和偶像姚明终于见面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戴文辉发自南京) 就如同广大球迷对希腊队感到陌生一样,大家对斯潘诺里斯同样并不熟悉,虽然他的名字已经无数次被我们提起。以至于记
者不得不在询问了希腊队的随队人员后,才确认眼前这个带着墨镜的球员就是斯潘诺里斯。作为新赛季前刚刚签约休斯顿

火箭队的球员,这位年仅23岁的控球后卫俨然已经成为本次希腊队中最具号召力的球星。不过对待记者,斯潘诺里斯显得非常随和,就在古南都宾馆的大堂内,趁着希腊队等待行李的时间,这位有点神秘的姚明新队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火箭是一支冠军球队”

  记者向斯潘诺里斯提出采访要求的时候,他正和队友们谈论着上海到南京沿途的见闻,因此斯潘诺里斯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以前就听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今天来到这里才发现,中国同样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

  寒暄了几句之后,话题回到了篮球上。“你现在已经成为了NBA的一员,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这一份合约,我已经梦想了两年。”斯潘诺里斯告诉记者,自从2004年火箭队通过交换从达拉斯小牛队得到他的拥有权后,他就一直梦想能够打NBA的比赛,然而很遗憾球队最终将他送到了欧洲联赛,“说实话,那时候我是有一点沮丧,不过现在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那你对火箭队的情况了解吗?”对此,斯潘诺里斯表示:“应该可以这么说。虽然我在欧洲打球,但是对NBA的情况肯定是关注的,特别是火箭队。他们上赛季的成绩不好,不过我觉得这不是他们真正的实力,主要是因为受伤,而且运气也不太好。在我眼中,火箭队应该是一支冠军级的球队,他们队中拥有麦蒂和姚明这样的明星球员。”

  “姚明是一个超级巨星”

  斯潘诺里斯很自然地提到了姚明,因此记者顺势抛出了心中早已准备好的问题:“你看过姚明的比赛吗?”“看过看过。”斯潘诺里斯的回答很肯定:“当年参加选秀前,我就看过他的比赛,因为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国际球员

状元秀,这对我们国际球员来说是一个激励,所以我一直都在关注他。”“那你可以谈谈你印象中的姚明吗?”“哦,我还没有和姚明有过接触,我对他的了解主要还是在球场上,我觉得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已经成为NBA很知名的
中锋
,在我眼中,他绝对是一名超级巨星,我很崇拜他。”

  “虽然你们已经成为队友,但是好像还没有见过面,你期待和姚明的碰面吗?”听到这个问题,斯潘诺里斯挠了挠头,“这是当然,就像我希望能够和火箭队的每一名球员见面一样。”不过,斯潘诺里斯随即又补充道:“但是我不希望这次在球场上和他相遇,我不想在和他做队友之前先做对手,因为他是我的偶像。”

  “我只是一名菜鸟”

  作为近两年来欧洲进步最快的后卫之一,斯潘诺里斯在上赛季的希腊联赛中平均每场可以得到14.5分、3.1次助攻以及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61.7%和36.7%。因此有不少人将斯潘诺里斯视为解决火箭后场顽疾的一记良方,甚至有人将他称为“欧洲科比”。

  当记者昨天将这个称号转告斯潘诺里斯的时候,腼腆的希腊小伙子脸都红了,嘴里还一个劲地说:“这个太夸张了,太夸张了!”在恢复了平静之后,斯潘诺里斯很谦虚地表示,他很高兴被提到和科比一样的高度,“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而我还是NBA的菜鸟,我觉得现在还配不上这个称号,也许我这一两年的表现还不错,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将来的火箭队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他们拥有很多好的球员,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发挥得更好,我只希望我的加盟能够给火箭队带去一些动力,最好还有一点点运气。”说到这里,斯潘诺里斯又露出了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