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尤纳斯应该赌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2:35 重庆晚报

  年仅17岁的陈江华有可能无法跟随中国男篮出征日本,不过记者认为,从中国男篮的长远考虑,篮协和尤纳斯这次应该在球员的选择上力避常规,给表现极为抢眼的陈江华等小将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

  17岁的陈江华虽然连CBA都没打过,但是在8月7日与美国“梦七队”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就连观战的姚明都忍不住替这个17岁的大男孩鼓掌。目前,据说陈江华
已被篮协确定为中国男篮未来的重点培养苗子。不过从目前的状况看,陈江华可能还无法取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尤纳斯和中国篮协做出如此决定,我想可能基于以下几点考虑。首先,陈江华过于年轻,缺乏必要的大赛经验;其次,陈江华刚刚入选国家队不到两月,还无法与队友达成默契;第三,虽然陈江华在中美对抗赛上有出色表现,但还不稳定,不排除是偶然爆发的可能。因此从整体上观察,他还不具备与国家队一些老将比肩的资本。

  不过记者认为,这些理由在

中国男篮目前已确定的本届世锦赛大策略下显得较为苍白无力。原因是,在姚、王伤势未愈的情况下,日本世锦赛并非本届中国男篮的最大目标,从总体上讲还只是为08奥运铺垫而已,称之为“热身”并不过份。在“热身”的大前提下,外界对
中国队
的成绩要求显然也不会有太高的期望,这其实也从根本上给了尤纳斯以及篮协相当的回旋空间。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何不将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提前给陈江华甚至是解立彬这些已有不俗表现的年轻人一个机会,让他们提前真实感受世界最高级别的对抗呢?这对他们的成长无疑是大有帮助的。即便是赌一把,尤纳斯此举也是相当值得的。

  记者 古文 实习生 汤天甜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