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蜜称复出也不会改国籍 李永波劝其做出明智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针对要代表马来西亚打球一事 当事人昨天打破沉默

  信报讯(记者李昊)对于近来媒体纷纷报道的羽毛球前国手周蜜“要加入马来西亚国籍并代表该国参赛”一事,昨天,事件的当事人周蜜终于打破沉默,专门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表示即使将来复出也不会改变国籍,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周蜜很是生气地说道:“说我放弃中国国籍而加入马来西亚国籍的事情纯属子虚乌有。首先我是持旅游签证做为期一个月访问,其间与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进行一个交流。所以,我的爱国情结不容玷污。”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对周蜜的举动很是生气,并称事先没有给中国羽协打声招呼。对此,周蜜给予了专门解释:“我觉得这个问题让我很费解。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我是以个人名义到马来西亚一个月的。我很尊重李永波教练,相信他也是了解我的,因为之前我们曾经有过沟通。”

  谈到今后的发展方向,周蜜表示自己现在真的没有决定。并且对于多年打球积累下来的伤病,也需要时间调整。即使真的决定重返羽坛,“我也会时刻谨慎自己的言行,体现出一个中国运动员应有的精神风貌。”

  

周蜜称复出也不会改国籍李永波劝其做出明智选择
【教练反应】

  李永波:她会做出明智选择

  昨天得知周蜜个人发表的声明后,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周蜜应该不会做出不理智的决定。

  昨天,总教练李永波赴苏州参加了中国羽毛球队少年队成立仪式。对于昔日弟子周蜜,李永波透露,两个月前,他曾经就这件事情与周蜜本人取得联系,并在电话中告诉她,如果她想回到国家队随时可以帮助她,“我相信周蜜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对于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说什么了。”而周蜜也向李永波表示出国只是一边学习一边打球,充实自己而已,没有其他的想法。

  据了解,周蜜此次赴马来西亚只办了1个月的旅游签证,最迟9月初就会回国继续她在北京大学的学业。

  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