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迎来热身赛全部主力出战 泰国青年军赛前忙游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国足今天迎来热身赛 19时30分CCTV-5现场直播

  尽管之前就已经有“泰国队只是一支水货球队”的说法,但直到昨天这支泰国队在训练场上第一次亮相,记者才发现,这完全就是一支青年军,用泰国队主教练的话说,“这基本上就是U21的国家队。”而就是这样一支可以算作泰国国奥队的球队,来到秦皇岛竟然第一时间忙的是外出游玩。

  前天晚上,也就是国足抵达秦皇岛的当天,泰国队也悄然抵达,而他们抵达之后便是直接下榻秦皇岛的旅游中心北戴河区。昨天上午,泰国队一行更是要求组委会带他们到秦皇岛最有名的各个景点进行参观游览。由此也可以看出泰国队对这场中泰热身赛的重视程度。下午4时25分,原定4时开始训练的泰国队才姗姗来迟抵达球场,而训练的内容与方式则更像是一次放松的训练,一个小时之后,泰国队就草草地结束了这惟一一次在中国的训练。

  看着场上队员那一张张稚嫩的脸,记者也终于证实了之前“泰国队是水货”的传言。不过,据泰国队主帅差维介绍:“这就是现在的泰国国家队,是一支备战今年年底亚运会的国家队,一直到明年3月之前,国家队的所有比赛都将由这支21岁以下的队伍来参加。”按照差维的说法,泰国队倒是真正的泰国队,只是成色确实差了太多。

  

国足迎来热身赛全部主力出战泰国青年军赛前忙游玩

  泰国队员赛前尽情游玩,昨天的国足训练场上也是笑声一片。CFP/供图泰国领队提出警告——不赢我们两球,打新加坡就悬

  跟正常的两队交锋之前有所不同,昨天泰国队的新闻通气会上,球队的主帅差维和领队塔瓦猜提前认了输,不过他还是对中国队提出了警告:如果今天比赛里赢不了泰国队两球以上,那么对新加坡队的比赛就悬了。

  在评价这支中国队的时候,泰国队主帅差维就表示:“中国队应该是与日本、韩国、沙特等队列位同一档次的队伍,要想战胜中国队并不容易。”而泰国队的领队、泰国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塔瓦猜甚至幽默地表示:“我觉得中国队与泰国队相比简直太强大了,要战胜中国队几乎是不可能的,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逼平中国队。至于泰国队战胜中国队,我认为可能性只有25%。”

  塔瓦猜最后当着诸多中国记者的面警告说:“新加坡队并不是一支很弱的队伍,我认为如果中国队不能以2比0的优势战胜我们,他们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遇到麻烦!”

  朱广沪大声疾呼——国足人员不整,顶着困难前进

  从8月3日一开始的不足半数国脚报到,到现在伤兵满营,国足一直在缺兵少将的状态中进行集训。昨天,主帅朱广沪表示:“困难可以说一直伴随着国家队,但任务在眼前,再难也得迎头而上。”

  据朱广沪介绍,沈阳金德队的陈涛将在今天抵达秦皇岛与球队会合,而因为要参加足协杯,山东鲁能队的几名国脚将在中泰之战后返回俱乐部,并与大连实德队的几名国脚一起于13日返回国家队。随着最后一名海外国脚邵佳一15日抵达天津,那么直到亚洲杯预选赛中新之战的前一天,国足才能相对完整地聚集在一起。

  “尽管面临着这些问题,但国家队还是会按照我们的原有计划继续前进。”朱广沪说,“现在我们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以前前锋经常出现高出横梁的射门,在现在的训练当中基本上看不到。”

  国足全部主力出战泰国队

  随着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新之战的日益临近,中国队的热身计划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今晚,国足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应邀前来的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为了锻炼队伍,国足将在比赛中派上现有的全部主力。

  在昨天赛前训练的时候,足协副主席南勇坐在了场边进行“监督”,尽管他只是笑着对记者说“来看看而已”,但国奥队在中日对抗赛中完败,已让身在现场的谢亚龙、南勇脸上无光,而用球迷的话说,“这场跟泰国队再赢不了,国足就可以解散了。”正是这样一种压力,无论足协还是国家队管理层都对这场比赛的备战特别重视。

  主帅朱广沪想的却并不是这些,“现在一切都要为亚洲杯小组出线服务,这场比赛只是8月16日比赛的一个热身,发现问题和磨合队伍是这场热身赛的首要目标。”据教练组一位成员昨晚向记者透露,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国足将派上现有的所有主力首发出场。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将在今晚7时30分进行,届时CCTV-5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附:预计国足首发

  门将:李雷雷;后卫:曹阳、李玮峰、徐云龙、孙祥;中场:姜坤、肇俊哲、陶伟、杜震宇(蒿俊闽);前锋:韩鹏、李金羽

  【训练花絮】

  倒霉小肇挨闷两次

  脚法不够过硬?那么在这支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里,就只能当活靶子了。

  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中泰热身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而训练的重点自然放在了角球和前场直接任意球上。由于秦皇岛奥体中心并不具备木制的专业“人墙板”,没有特别出色脚法的不少中后场队员不得不临时搭起人墙,以增加任意球射手们的障碍。人墙中,数肇俊哲最倒霉,一开始,小肇站在人墙偏右的位置,结果左脚主罚的孙祥一球就闷在了小肇的脑袋上,后者直接就势躺倒在地。虽说球闷在头上并不很重,但接下来连续都是左脚球员来主罚,还是让小肇心有余悸,于是马上跟队员换了位置,换到人墙的左侧。可那些主罚任意球的队员们好像是商量好的,马上就换上了右脚主罚的姜坤和王栋,结果王栋的一脚怒射再次击中肇俊哲!有些抓狂的小肇一边蹦着,一边使劲用双手挠着自己的头,这一幕引来了场上场下大家的一片欢笑声。

  直接任意球的训练,倒霉的还不只是小肇一个人,就连站在球门边上的替补年轻门将王大雷也未能幸免,杜震宇的一脚怒射越过人墙后稍稍偏出球门,却正好飞向了球门右侧的王大雷,而后者正在与队医聊天,一个不注意被球击中腹部,一时间疼得扑倒在地上。

  特派记者郭梁

  (信报秦皇岛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