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送别埃尔博 慕尼黑没给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3:05 东方体育日报

  凭借260场德甲比赛中打进的133个进球,埃尔博被评为德甲历史上最有成就的外籍球星,同时也是拜仁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星。他有资格享受一场专门的告别演出,拜仁也确实诚心诚意地为他举办了这样一场告别赛,由拜仁对阵慕尼黑1860。比赛设在安联竞技场,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有69000人,这是世界杯之后安联首次爆满,可见慕尼黑人对埃尔博的爱戴。此外,拜仁还在赛前举办了拜仁元老队VS慕尼黑1860元老队的垫赛。充分尊重了埃尔博,但恰恰最核心的一点给“疏忽”了。拜仁没有在比赛中为埃尔博创造出一次射门机
会,埃尔博只能是以这样的方式遗憾地告别了拜仁,告别了德甲。

  比赛之前介绍出场名单时,埃尔博排在第一位,这引起了安联球场的第一次满场掌声。拜仁队中和埃尔博同场踢过比赛的人已经不多了,拜仁尽量安排他们上场,卡恩、萨尼奥尔、圣·克鲁斯、哈格里夫斯和萨利哈米基奇都出现在首发当中,其中圣·克鲁斯与埃尔博在锋线搭档,下半场绍尔也替换上场,为了能再与埃尔博做一次队友。

  拜仁有无数的理由获胜,而且有无数的理由向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可是安联竞技场在

世界杯之后的第一次满座啊!但拜仁却依然没有一点起色,甚至更糟。面对一支在
乙级联赛
苦苦挣扎的球队,拜仁连续第四次吃了鸭蛋,反倒被对手攻入3球。拜仁丢脸丢大了,可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在东京0比1输给浦和红宝石,马加特的解释可以是疲劳。同沙尔克踢成0比0,马加特可以用最后点球大战的胜利聊以自慰。在联赛杯决赛中0比2负于不来梅,马加特可以说国脚们的状态还有待恢复。但现在输给乙级球队

慕尼黑1860,马加特还能找到什么解释吗?总不至于是给同城兄弟送温暖吧。

  拜仁的后防线尽遣主力,拉姆、范·博伊滕、卢西奥和萨尼奥尔和卡恩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最大的变化在中场,这是马加特第三次作调整了。最初是让哈格里夫斯当中场核心,但他除了抢截之外没有任何亮点。后来换成圣·克鲁斯,但依然没有效果。本场比赛出任核心的是施威因斯泰格,多斯·桑托斯也第一次出现在首发当中,但事实证明,这依然是个失败的战术。上半场拜仁没有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让大老远赶来的埃尔博屡屡无功而返。反倒是对手却屡屡威胁到卡恩把守的大门,并由曾经效力于拜仁的迪·萨尔沃在27分钟率先打进一球。

  下半场马加特换上四名球员,很快又用马凯把埃尔博换下。显然此时马加特已经管不了埃尔博了,他需要的是胜利,但结果却是又被阿德勒连入两球。0比3,拜仁遭遇了难以承受的耻辱。

  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说明中场和锋线的磨合还不够,连续两场比赛都被攻进两球以上,说明后防线同样缺乏磨合。卢西奥和范·博伊滕组成的可是梦幻防线,马凯和波多尔斯基组成的也是梦幻锋线。在距离与多特蒙德的揭幕战还有两天的时候,拜仁的这两个梦都被无情地捅破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