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模拟赛感受桑拿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沈楠)两年后的8月9日是北京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这天中午在射击场上将产生女子气步枪金牌,这可能是北京奥运会、也可能是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9日,中国射击队在北京怀柔基地开始实战模拟,体验了桑拿天比赛的感觉。

  9日是三伏中末伏的第一天,尽管气温不高,但闷热异常。怀柔基地气枪馆里的一台空调基本起不了作用,穿着夏装在馆里站着都会冒汗。按照奥运会赛程,早上9点,国家队
女子气步枪的13名队员开始了40发资格赛。打完以后,被皮服等数层衣服包裹着的队员们身上早已湿透。

  “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外面转训,基本上冬天不受冷夏天不受热,所以这次感受一下北京这个时间的气候很必要,”奥运冠军杜丽说,“今天特别闷,穿上皮服站在那儿有一种像感冒似的感觉,挺难受的。”由于征战世锦赛和更换了新的硬度较小的皮服,杜丽在资格赛中仅打出393环,没有进入决赛。

  决赛11点15分开始,在资格赛中打出400环满环的小将汤介一最终获得第一。名将赵颖慧和新秀殷雯分列第二、第三位。

  “今天感觉很热,不过奥运会的场馆条件会比这个好,空调会比较足”。不过,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赵颖慧表示,这场比赛在气氛上还是没有办法和奥运会比。

  对于小将汤介一来说,这样的比赛则已经让她感受到些许奥运的氛围了。“从准备,到投入,到教练赛前的安排来说,这次比赛还是让我感到了一定的奥运气氛”。

  步手枪项目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这次比赛就是要让队员感受一下闷热、潮湿的气候,还有皮服在这种天气下的情况,为备战奥运会积累更多的数据,使奥运备战工作能够更细致。

  当日在丰台长辛店的

飞碟靶场还进行了女子多向的比赛。获得第一的是世锦赛亚军陈丽,90中的总成绩和世锦赛冠军持平。据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介绍,当天的气温、湿度和风向风速条件总体来说还可以,奥运会如果是这样的天气还比较理想。

  本次奥运模拟赛将于19日结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