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笑对刘翔的“旗手之争” 姚明想当北京奥运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02 中国新闻网

  

笑对刘翔的“旗手之争”姚明想当北京奥运旗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晋级八强后,姚明与队友庆祝胜利。对于即将到来的男篮世锦赛,姚明希望中国队能再进八强

  回味雅典的幸福 笑对刘翔的竞争

  姚明从美国回来之后,一直在进行封闭式训练,很少和媒体打交道。在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前夕,记者终于有机会对姚明做了一次专访。

  前阵子,总能听到同行对于姚明耍大牌的诉苦,可在我眼里他还是那个和蔼亲切的邻家男孩。牛仔裤、白色T恤、干净的球鞋,除了他的身高,从他身上你感觉不到任何巨星的气质。在NBA打拼了四年的他,没有染发、没有文身、甚至没有增加任何饰品,他的左手上仍系着女朋友叶莉亲手编的红绳,并且一戴就是四年。

  腿伤恢复了八成

  希望世锦赛进前八

  姚明脚伤的恢复情况比较乐观,骨头已经长好,但是由于左脚一直有断裂,所以他的肌肉强度不够。姚明说:“我现在可以说恢复到80%,在很久没参加对抗的情况下,最多也就能恢复到85%,最后那一部分要靠比赛和训练来恢复。至于能不能恢复到95%,要等国家队回来合练才知道。”

  对于几天后的

男篮世锦赛,姚明并不乐观。他说:“现在的队伍很年轻,经验不足。我今年26岁,年龄在国家队里已经进入前5名了,而工龄是前2名。”而四年前的世锦赛是以老队员为主,他们的技术和经验,是没有经过岁月历练的年轻队员难以达到的。

  当记者问到世锦赛

中国队的前景时,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但我个人希望国家队能够打进八强。因为我是一个不习惯后退的人,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得了第8名,所以会有这样的期望。”

  心中充满奥运情结

  渴望再做奥运旗手

  对于2008年奥运会,姚明满怀憧憬。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论从场馆建设也好,北京的文化氛围、奥运气息也好,中国人的好客也好,希望我们可以奉献给全世界人民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

  姚明还向记者透露了他的奥运情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姚明高举着五星红旗踏上希腊奥林匹克体育场,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面,身高2米26的他让手中的国旗和他身后那片热情的红色显得分外夺目。他脸上的兴奋之情和灿烂的笑容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

  姚明说:“我很自豪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能在男篮历届旗手的手中接过这面旗帜,我感到非常光荣。那一刻,我代表我可爱的祖国!”

  对于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姚明说出了自己的一个小愿望,他诚恳地告诉记者:“我非常想再做一次旗手,那种感觉非常好,对我来说,这也是极大的荣誉。”

  赞赏老乡刘翔

  笑对“旗手之争”

  当记者提到刘翔可能是旗手的最大竞争者时,姚明笑言,最后选谁还是由领导们说了算。

  不过姚明还是对这位老乡赞赏有加,他说:“他确实十分了不起,12秒88破了世界纪录。虽然隔行如隔山,我不太清楚这个成绩究竟是怎样的速度,但是打破世界纪录就是很了不起,尤其是在短道田径里,这是中国人以前无法想象的。篮球应该没有什么世界纪录,乔丹的得分纪录估计我也打破不了。我个人目标就是能够带着国家队在2008年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作者:张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