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推出世界杯最佳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25 中国足球报

  尽管世界杯结束已经将近一个月,但是这场四年一度的热潮还没有完全减退。欧足联官方杂志日前评选出了欧洲版世界杯最佳阵容,冠军意大利队有4人入选,法国队也有3人入围,11名球员有10人来自最终的四强球队,只有托雷斯所在的西班牙队没有能够进入八强。

  从这份名单中很难理解尤文图斯为何要在意甲一些并不关键的比赛中操纵裁判,因为这11名球员中,有5人来自尤文图斯,当然,如今其中的四人已经转会离开,惟一留下的布
冯也随时可能走人。意甲球员在这份名单中占据压倒优势,有6人在世界杯期间属于意大利俱乐部。德甲出人意料地占据了两个名额,与西甲持平。自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只有一人入选。

  门将:布冯(意大利)

  想在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保持不失球是非常困难,而布冯差一点做到了这一点。意大利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仅有两个失球,其中一个是后卫扎卡尔多打进的乌龙球,另一个则是点球。尽管很多人认为整条后防线的努力是这一成就的根本原因,但是不可忽视布冯在球门线上的精彩表演。

  作为世界第一门将,布冯扑救点球的能力一直被人所诟病,

世界杯决赛点球大战中四次扑救无一次判断正确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布冯在比赛中的表现可谓辉煌。如果不是他在加时赛上半场扑出了齐达内一个势在必进的头球,意大利人可能都坚持不到点球决胜。回想到布冯在半决赛中拒绝了波多尔斯基的劲射、在1/8决赛中让维杜卡接连两次射门落空、在小组赛中挡住内德维德三脚极有威胁的远射,可以说,他是意大利队一路走到世界杯巅峰的守护神。

  右后卫:赞布罗塔(意大利)

  作为意大利队最令人放心的多面手,赞布罗塔入选了本次最佳阵容。这位在

尤文图斯更多时候是扮演左边后卫的球员,在意大利国家队却踢上了右边后卫,而谁能想到,当初赞布罗塔成名的位置竟也是右前卫,而他本人表示,自己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同样游刃有余。

  赞布罗塔在本届世界杯上展现出了一名现代足球边后卫应有的全部素质:稳健的防守,犀利的助攻,速度与技巧的完美结合,还有充沛的体力。他打满了意大利队的全部7场比赛,其中包括两个加时赛,并且一直是场上最能奔跑的球员。

  不管是拉姆还是阿比达尔,这些世界级左边后卫在遇到赞布罗塔时全部熄火,成为意大利人戏耍的对象。更可怕的是赞布罗塔还可以亲自得分。在1/4决赛中,他从中场开始带球,突然内切后在禁区前沿左脚大力远射攻破了乌克兰队的球门。

  中后卫:图拉姆(法国)

  八年前,图拉姆也曾经入选了欧足联官方杂志评选的世界杯欧洲最佳阵容,不过当时他的位置是右边后卫。八年后,34岁的图拉姆再次获得这一荣誉,而他的位置则变成了中后卫。

  和法国队一样,图拉姆在这个夏天也是慢慢进入状态的。在度过了小组赛的梦游期之后,图拉姆仿佛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后防线上一堵活动的墙。1/8决赛封杀劳尔,1/4决赛冻结罗纳尔多,半决赛更是让葡萄牙人难以找到射门的机会。决赛中图拉姆虽然没有能够防住马特拉奇的头球,但他也没有给意大利人任何在运动战中进球的机会。

  尽管没有能够在自己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中取得胜利,夺得个人第二个世界杯冠军,但是图拉姆在这个夏天的表现仍然足以保证他成为最佳阵容中的一员。

  中后卫:卡纳瓦罗(意大利)

  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在德国世界杯上踢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状态。卡位、上抢、破坏、回追、甚至球门线上堵枪眼,所有这一切,卡纳瓦罗都做到了。在2006年的夏天,他就是意大利防守足球精髓的化身,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卡纳瓦罗在这个夏天被诸多意大利伟大后卫灵魂附体。

  不管身边的中后卫搭档是内斯塔、马特拉奇还是巴尔扎利,卡纳瓦罗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可以帮助搭档进入角色。世界杯决赛是32岁的卡纳瓦罗第100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最终的结果对于他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

  当然,卡纳瓦罗也有自己的遗憾,后防线上其他三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杯进球,只有他颗粒无收。不过意大利人并不需要卡纳瓦罗去破门得分,他的责任就是让对手的前锋哭泣,至于进球这些技术含量低的活儿,就交给别人干吧。

  左后卫:拉姆(德国)

  很多伟大的左后卫其实都是右脚球员,比如马尔蒂尼。拉姆是这个行列中一个最新的名字。在德国世界杯之前,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而拉姆本人则用一个月的时间,将自己的评语从不错变成了伟大。

  揭幕战上打进2006年世界杯第一个入球,让拉姆成为了这个夏天各大电视台出镜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作为德国队后防线上惟一一名拥有进攻能力的球员,拉姆给东道主并不强大的攻击引擎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不仅是德国队内最矮的球员,也是技术最出色的球员,这一点问问阿根廷的右后卫就可以知道答案。

  尽管很多人都认为拉姆应该为半决赛上格罗索打进的那个球负主要责任,但是这并不能够抹杀拉姆在2006年夏天的光芒。

  右前卫:C·罗纳尔多(葡萄牙)

  尽管世界杯官方将最佳年轻球员的称号给了波多尔斯基,然而在更多人的眼中,C·罗纳尔多才是最应该获得这个奖项的人。

  虽然在鲁尼的红牌事件中受到了英国媒体铺天盖地的指责,但是C·罗纳尔多显然非常享受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他将华丽的脚法和实效的突破结合得相当完美,与前辈菲戈一起组成了葡萄牙队令所有对手感到恐怖的两翼。

  C·罗纳尔多留给这届世界杯的经典瞬间很多,比如他在与英格兰队的1/4决赛中打进致胜点球后的仰天长啸,又比如在1/8决赛中被荷兰后卫踢伤不得不提前下场后的黯然哭泣。也许是受到在英超过多假摔的困扰,C·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多次被侵犯都没有得到应得的定位球机会,这也许是他惟一需要提高的地方。

  相信在下一届世界杯上,C·罗纳尔多留下的进球不仅仅只是一个点球。

  中前卫:皮尔洛(意大利)

  除了在第一场比赛中打进一个远射,皮尔洛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都很低调,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在意大利的7场比赛中3次当选最佳球员,因为他是意大利队的真正大脑。

  每场比赛皮尔洛的传球次数都是意大利队中最多的,球队的进攻组织完全出自他的脚下。正是由于皮尔洛的存在,意大利队改变了传统的防守反击,采取了更积极主动的控制球战术。里皮命令后卫在得球之后不再是盲目的大脚踢给前锋,而是将球交给皮尔洛,由他指挥球队的进攻方向。

  对阵美国队时,吉拉迪诺的头球来自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对德国队时,格罗索的进球来自皮尔洛的妙传;对法国时,皮尔洛第一个主罚点球命中。这些都是他对意大利夺冠作出的贡献。如果金球奖的投票在决赛之后,相信皮尔洛才是应该获得这一荣誉的不二人选。

  中前卫:维埃拉(法国)

  维埃拉被视作法国队能够进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最大功臣之一,如果不是他在小组赛生死战中突然插上,打进关键一球的话,法国人也许会重演四年前在亚洲小组赛就遭淘汰的厄运。

  尽管之前的赛季中一直受到背伤的困扰,但维埃拉在世界杯上只用了两场比赛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正是由于他的存在,齐达内才可以获得完全的自由,释放出自己最后的精华。维埃拉和队友马克莱莱组成了世界杯上最难以突破的后腰搭档,无论是巴西的四重奏还是葡萄牙的双翼都无法在这里占到便宜。

  维埃拉还在与西班牙的1/8比赛中打进反超一球,虽然在决赛中他没有能够帮助法国取胜,但是对于一名主要职责是防守的中场球员,我们难道还可以要求更多吗?

  左前卫:齐达内(法国)

  对于他的入选似乎不应该做过多的解释,几乎每个人都认为齐达内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与1998年相提并论,甚至包括和8年前一样,齐达内也因为恶意报复对手而领到了一张红牌。

  劳尔、罗纳尔多、菲戈,这些现在的或者曾经的俱乐部队友都说过要送齐达内回家,结果无一例外地都被齐达内送回了家。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齐达内就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最后一次踢职业足球,但是没有人能想到,他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会是世界杯的决赛,包括齐达内自己。

  用一句话概括: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上,从淘汰赛开始到头顶马特拉奇之前的那一段时间里,是一个完美无暇的球王。

  前锋:克洛泽(德国)

  罗纳尔多打破了德国人穆勒保持的世界杯累计进球纪录,那谁可以打破巴西人的纪录?答案也许很宿命,目前最有希望的人选是一个德国人:克洛泽。

  与四年前那个只会头球的克洛泽相比,德国队头号射手现在变得全面许多,他的过人技术和传球意识甚至可以和南美球员媲美。以5个进球成为本届杯赛的金靴奖得主之后,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累计进球数达到了10个。

  前锋:托雷斯(西班牙)

  托雷斯是惟一一名没有入选国际足联万事达世界杯全明星阵容却进入欧洲最佳阵容的球员。

  虽然

西班牙人对止步16强的成绩肯定不会满意,但是他们很乐于看到,在10年的劳尔时代结束之后,迎来了新的托雷斯时代。与劳尔相比,托雷斯更快速,更有霸气,也更善于和队友交流。他原本可以把点球主罚权抢过来,因为在马德里竞技他就是头号点球手,但是托雷斯将这个机会让给了比利亚,否则的话,他将和克洛泽一样以5个进球分享金靴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