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北京奥运夺冠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作为中国目前奥林匹克运动标志性人物之一的刘翔,也对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和必胜的决心。

  对于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前天刚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实现第六度夺冠的刘翔也有感触:“很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带来,也让外国人看看,中国同样有能力举办一届圆满的奥运会。并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对中国的体育市场有巨大的帮助,尤其是田径市场。”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刘翔在表达必胜信念的同时也保持了一颗平常心,“我当然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夺得冠军,但是也希望能够保持低调,不要过分渲染。”刘翔说道,“现在我已经夺得奥运冠军,而且打破了世界纪录,我已经没有退路,上场只能争取胜利。”对自己要求刘翔也将更加严格:“我会更加认真的训练,去取得更好的成绩。从现在开始认真进行每一天的训练,比好每一场比赛。”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刘翔作为旗手举起了中国代表团的旗帜。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人气不逊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旗手姚明的刘翔,已经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之一,对此刘翔自己却不是非常看重。“是不是担任旗手现在还没有考虑,很多人都有资格担任。”刘翔说道,“如果能够担任旗手我将非常荣幸,但是不能当选也没什么。”

  距离2001年中国

申奥成功已经整整五年过去了,回想那个极具意义的日子,刘翔透露自己是在训练中度过的,只是觉得申办成功非常有意义。(孙峰)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