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喜获国际田联7月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昨天,国际田联评选中国选手刘翔和瑞典跳高女选手博格奎斯特为7月份男女最佳田径选手,国际田联官方网站高度评价了刘翔在上个月的表现。

  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称,在洛桑,中国的刘翔突破了12秒90的跨栏障碍,把他自己和杰克逊共同保持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12秒88,1490分的积分也是上个月所有运动员中积分最高的,除了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刘翔已经在国际田联的其他单项比赛中获得
了排名历史第五的高分,因此顺理成章获得7月份的世界最佳。

  在7月12日进行的洛桑超级大奖赛上,刘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突破12秒90大关的110米栏选手,并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他本人与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共同保持的原12秒91的世界纪录。由于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刘翔在7月份共获得了1490分,排在当月所有运动员之首。

  刘翔所获得的积分也是国际田联自从有了排名系统后,除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外,单项选手获得的历史第五高分,所以刘翔获得7月份最佳男运动员可谓是实至名归。

  (京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