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时代还未真正到来 北京奥运夺冠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如果一定要用某个词语来概括刘翔成名后的生活,“马不停蹄”也许再合适不过。刚刚结束石家庄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刘翔又和师傅孙海平连夜赶回北京。这一切,只是因为刘翔是“可口可乐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章计划启动仪式”的主角。

  尽管脸上的疲惫尚未完全褪去,但昨日出现在活动现场的刘翔依然精神抖擞,并且频频向四周高声尖叫的粉丝挥手示意。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要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此次推出的三枚奥运纪念章分别以“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12秒88刷新世界纪录”、“北京2008奥运期待与展望”为主题。而刘翔亲自参与了这三枚纪念章的构思和设计。

  在跑道上越跑越快的同时,刘翔的口才也越来越好。有人说,如果刘翔不是运动员而是推销员,他同样可以把

冰箱卖给爱斯基摩人,把取暖器卖到非洲。对于此次自己参与设计的三枚纪念章,刘翔是这样“推销”的:“我们出去比赛,像世界杯、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就看到很多年轻朋友,还有一些中年人、老年人,他们都会拿着自己收集的很心爱的徽章跟你换。可以说,纪念章交换在国外已经形成一种文化。当然,在国内还不是非常流行。国内都是换一些衣服,衣服会穿旧,但是徽章是不会过时的,它会是一个很好的收藏品。”

  三枚纪念章里,刘翔说自己最喜欢的是第三枚,“因为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都已成事实,只有

北京奥运会还在期待与展望之中。”刘翔还说,如果将来有机会参与
上海世博会
的纪念章设计,他会考虑上海那些古老的石库门。至于原因,是因为“现代的东西,我觉得不稀奇。”

  活动结束后,记者碰到了与刘翔一同前往的孙海平教练。孙海平认为,尽管刘翔现在已经将世界纪录单独写在了自己名下,但并不能因此而认为110米栏已经进入刘翔时代,“110米栏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不仅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多库里有很强的实力,古巴新秀罗伯斯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对手。”

  在世界纪录得到国际田联的正式认可后,2008北京奥运会夺冠成为刘翔的主要目标。不过孙海平认为,要想在奥运会上再打破世界纪录,难度会很大。孙海平解释说:“在洛桑只需跑一枪,而奥运会则有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如何分配好体力确保刘翔夺冠,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