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乐山监狱以体寓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55 中国体育报

  四川乐山监狱针对服刑人员文体生活单调、枯燥乏味、老病残犯比例偏高的实际情况,转变教育改造工作理念,重视加强服刑人员文体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扎实推进教育改造工作,充分发挥教育改造的软围墙作用。

  一是挤出有限资金,修缮、完善文体设施及场地。先后对各监区图书室、阅览室进行规划修缮,添置桌、椅,增加图书、报刊存量和品种,并对各监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
乓球场等地进行维修和扩建,购置必需的体育器材,为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服刑人员改造生活提供了充分和扎实的必要条件。

  二是组织抽调各监区有文娱特长的服刑人员,利用工、课余及节假日时间,以身边发生和生活经历的人和事为蓝本,以给予行政奖励为促进,自编自演小品、杂技、歌咏、舞蹈等文娱节目,寓教于乐,使广大服刑人员在轻松和谐中受到教育和启迪,营造了浓厚的监狱文化氛围。

  三是开展多场次、多层次的体育竞赛,以赛促练,以练强身。个人、分队、监区,月赛、季赛、年赛,篮球、

乒乓球、羽毛球、扑克、
象棋
、围棋,加分、表扬、奖杯……全方位、多形式,引导服刑人员自觉锻炼、加强锻炼,并从中培养规则意识、竞争意识,强化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精神。

  通过以上工作,有效增强了服刑人员体质,就医病犯比例逐年下降、调节了服刑人员紧张的改造情绪,自觉积极改造的热情高涨,促进了监狱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四川乐山监狱五监区王茂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