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篮球对抗赛——“梦七”4分险胜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8月8日电“梦七”队终于遇到劲敌!中国国际篮球对抗赛今晚8时在广州新体育馆上演美国“梦七”队与巴西男篮的激烈角逐,以NBA球星组成的美国队经过苦战以90比86险胜巴西队,取得本次热身赛的两连胜,后者延续了28年世界大赛逢美不胜的纪录。

  本场比赛是美国新组队以来遇到的一场最强硬的比赛,对手巴西队是南美冠军,实力不俗,有战胜美国队的历史,有多名球员在NBA和欧洲联赛效力。不过自从1978年世锦赛以
92比90战胜美国队后,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中还不曾赢过美国队。

  此役美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后卫保罗、韦德,前锋詹姆斯、安东尼和中锋霍华德。尽管上赛季太阳队最佳第六人、巴西后卫巴波萨由于在美国与太阳队续签新合约,昨天才抵达广州,但他今天仍出现在巴西队首发阵容当中,詹姆斯骑士队队友2.09米的瓦莱乔担任巴西队首发中锋。首节,美国队注重突破分球等整体配合,安东尼表现出色,突破上篮、中投、三分远投频频命中,还有两记大力扣篮,本节便得到14分。同时,美国队还依靠出色的防守,其中两个盖帽、断球并发动快攻得手。巴西队则凭借硬朗的作风与“梦七”周旋,主将巴波萨得到6分。首节美国队以30比21领先。

  第二节,美国队进攻时大范围转移,并采用挡拆战术,取得不错的效果。保罗、詹姆斯和乔·约翰逊在外线开花,连中三分球,美国队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一度领先对手16分。巴西队依旧稳扎稳打,他们强悍的作风和顽强的防守继续给美国队压力。比赛还剩3分钟时,安东尼一个飞身救球,狠狠地撞在教练席上倒地不起,后经治疗并无大碍。美国以52比38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一上来,巴西队便打出一个得分高潮。他们利用韦德的两次技术犯规机会,巴波萨和瓦莱乔带动全队通过罚球、突破上篮和强打内线“2+1”,连得15分,将比分反超,以54比52领先。美国队则一分不得,主帅K教练只能叫暂停重新部署战术,阿里纳斯投篮得分,缓解紧张局势。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仅以70比69领先一分。

  第四节,双方战得难分难解,争夺非常激烈。巴西队突破果断,防守严密,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美国队则依靠球星的发挥苦苦支撑。比赛还剩4分47秒时,巴西队以82比79领先。美国队再次叫暂停。暂停后,巴西队犯规不断,场面火药味十足。最后,美国队利用巴西队主将巴波萨、瓦莱乔和吉奥瓦诺尼5次犯规离场的机会,通过罚球挽回劣势,最后“梦七”仅以4分的微弱优势取得胜利,比分是90比86。

  只打了半场的安东尼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乔·约翰逊、辛里奇和詹姆斯得分也超过两位数。巴波萨和加西亚得到巴西队最高分14分,

中锋瓦莱乔得到11分、16个篮板。巴西队比美国队多抢16个篮板,篮板数是41比25。

  赛后,“梦七”队主帅K教练说,巴西队防守很出色、篮板球控制很好,美国队安东尼和韦德的伤病和罚球不好,使得队伍在比赛中非常艰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