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体大录取6名藏族珠峰登顶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延郁报道:在2005年的重新测量珠穆朗玛峰高程的登山和测量活动中成功登达顶峰的6名藏族登山运动员吉吉、拉吉、普布卓嘎、仓拉、阿旺丹杰和阿旺给吨于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之际,收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将于9月1日踏入心中向往已久的北体大入学深造。

  这6名藏族登山运动员来自西藏女子登山队和西藏登山运动学校,在2005年的重测珠
峰高程活动中分别作为中国女子登山队和测量登山队的队员登达顶峰,并协力完成了重新测量珠峰高程的任务。归来后,他们相继表达了希望能到北体大学习更多的知识、为西藏体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的心愿。正在着力培养有知识又有体育技能的体育人才的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给予了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也对他们的求知、求学、致力报效祖国体育事业的心愿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一年来,6名队员在继续坚持训练的同时,积极补习文化、外语及电脑等知识,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关心和北京体育大学的支持下,他们终于如愿以偿。

  据悉,北京体育大学已组织人员为6名藏族学生安排了适合他们的教程,并配备了相应的教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