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项技术抠细、提高、不出伤病——孙海平:12秒88不是刘翔的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刘翔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他还有潜力,只要把他的专项技术再抠细、提高、不出伤病,12秒88的成绩很有可能不是刘翔的终点。”

  一贯低调的孙海平教练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信息,他说:“刘翔在打破世界纪录之前有很长时间因脚伤没有比赛,那段时间刘翔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加强,连他的父亲都说‘
刘翔变壮了’。随着刘翔的力量、速度的提高,他从13秒出头的平台登上了12秒90左右的平台,但他的专项技术,比如:起跑、栏间技术等方面却依然有改进的余地。我说的潜力就是指这方面,如果他在这方面也可以随身体素质一起提高,我相信,刘翔的成绩还能提高,但这些改变必须要十分小心,要非常小心。”

  孙海平说:“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刘翔受伤,所以,从训练到生活,我们都非常小心。以前是我一个人照顾他,现在有一组人照顾他,医生就有两人。在训练上,我必须要比以前更细,容不得出半点差错。在生活上,刘翔也十分小心,比如,今天这里的水,他绝对不喝。”

  孙海平指出:“有媒体说刘翔一年接受上百次药检的事实是错误的。没有那么多,但从今年初到现在,刘翔接受过十几次药检。我们心里非常坦荡。现在,国际田联已经承认了刘翔新的世界纪录,这已经说明了问题。”

  孙海平透露,

北京奥运会前,他希望刘翔能获得四大满贯——奥运会、
世界杯
赛、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和创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和创世界纪录已经实现了,剩下的两个还没实现。“今年,我希望刘翔能夺得世界杯赛冠军。”

  他说刘翔今年和明年计划参加的比赛要少于去年,主要目标依然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阿诺德虽然也跑出了12秒90,但我不太担心美国的几名老将对刘翔的威胁,最危险的对手依然是法国的杜库里,还有古巴的罗伯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