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众星听到警钟声 不满判罚巴西拒绝参加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38 京华时报

  

梦七众星听到警钟声不满判罚巴西拒绝参加发布会

  美国队员卡梅隆·安东尼在比赛中摔倒。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杨屾)巴西队不是中国队,昨晚在广州进行的一场

男篮世锦赛热身赛中,拥有众多明星的美国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90比86击败巴西队,取得三连胜。
美国队此前对波多黎各队和中国队都是大比分胜出,巴博萨领舞的桑巴军团给年轻的梦七队员敲响了警钟。

  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安东尼、保罗的先发阵容个人能力超强,让美国队在上半场占据了绝对优势。特别是开场,打出了一个13比4的小高潮。虽然安东尼因受伤下场,但梦七仍然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但巴西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在下半场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美国队却还是采用人盯人防守,屡次在比赛中被对手单人突破之后直切内线。此消彼长之间,在巴博萨和瓦莱乔的带领下,巴西队竟然在第三节打出了一个16比0的高潮,并在本节还有6分03秒时以54比52反超,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此后,双方进入了拉锯战。巴西队依靠比美国队稍微出色一些的中远距离投篮,更加积极地拼抢,紧紧地在比赛中咬住了美国队。很难想象,如果美国队碰上外线投篮更加出色的立陶宛、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如何在比赛中和对手抗衡。

  比赛还剩下2分21秒时,美国队断球成功获得进攻机会。对于这次判罚有异议的瓦莱乔在队员和裁判理论的时候,阻挡了美国队球员发界外球。这样的一个动作却被当值主裁判判罚成故意犯规,顿时场上的巴西球员围了上去,希望有个说法。但美国队还是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詹姆斯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8比0攻击波,为获胜奠定了大局。

  全场比赛,安东尼得到16分3次扣篮3次抢断,詹姆斯得到11分,韦德因为脚伤只得到4分。巴西队的巴博萨得到14分。

  巴西队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美帅大赞对手作风顽强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杨屾)由于对最后时刻的几次判罚不满,巴西队并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则对巴西队的表现大加赞扬。

  沙舍夫斯基说:“巴西队的防守非常强,这让我们在比赛中非常困难。他们打出这样的水平,没有人会感到惊讶。比赛是非常反复的,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但巴西队非常顽强,他们在篮板上占据了优势,但我要说的是,有很长的时间,我是依靠小个阵容在打比赛。总的来说,巴西队值得我们尊敬。”

  关键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拯救了梦七。虽然安东尼尽管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但与小皇帝比,明显没有足够的领袖力,“安东尼和詹姆斯都还年轻,用一场比赛的表现来评价他们不太公平。”沙舍夫斯基维护着爱徒。

  美国队昨天开始屡次罚球不中,让巴西队有了赶超的机会,但在关键时刻又两罚两中,以4分险胜对手,沙舍夫斯基说这一切都体现了梦七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的防守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球员都尽力了。”

  除此之外,沙舍夫斯基还表示,安东尼的伤势并无大碍,“我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而没有让他在下半场继续比赛的。”

  梦七昨天带着行李来到比赛现场,赛后连夜赶到香港。今天,他们将在香港休整,后天将前往韩国继续进行拉练。

  ■相关

  麦迪慈善赛队友触电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时间8月6日,由

火箭队当家球星麦迪组织的一场明星垒球慈善赛在休斯敦当地一个室外棒球场揭幕。在比赛间隙发生了一起重大意外,
火箭队
前锋海耶斯在场地一端的休息区休息时遭电击,当场休克过去。目前他已经出院了。

  事发后,海耶斯立刻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在进行了一些初步的检查后,医院确定海耶斯没有受到伤害,他昨天已经出院了。

  大约有两千余名观众前去为麦迪捧场,火箭总经理道森率所有火箭工作人员到现场为麦迪助威,不过主帅范甘迪因故未到。比赛总共筹集到15万美元左右的慈善金,这些钱将全部捐给当地的一所学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