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观战姚明未在其中 胡加时:没有明郅只是第三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52 竞报

  

男篮观战姚明未在其中胡加时:没有明郅只是第三集团

  热情球迷与大郅合影 摄影/特约记者 老魏

  ●昨日,

中国男篮作为观赛者出现在美国对阵巴西的比赛现场

  ●因为中国男篮的座位就在球迷中间,怕引起现场骚乱,姚明未去观赛

  ●美国是中国男篮世锦赛的同组对手,这次观战让他们充分了解到美国男篮的强大

  本报记者王潇潇广州报道 世锦赛在即,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错过了解对手的机会,无论是真刀真枪的对抗,还是安然坐在场边的观战。正如大家所料,在美国队与巴西的比赛中,看台上是不会少了中国男篮身影的。然而,在球迷享受着激情篮球大餐的时候,包括主教练尤纳斯在内的中国男篮,始终表情凝重、心有所思。

  在一场如此紧张的比赛中,美国人动真格了,而中国的小伙子们也更加清楚地看到美国队的实力。

  男篮低调出现姚明未在其中

  在前一天中国与美国队的比赛开场前,巴西队提前半个小时早早坐在下层观众席的后侧,角度、高度刚好适合全方位观看比赛。然而,在昨晚巴西与美国的比赛前,中国队队员却始终没有出现,直到开赛前不到10分钟,中国队队员才一个个出现在美国运动员出口处。

  看到眼前两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赛前热身,中国队员并不着急,直到开始介绍双方队员,中国队员才向下层中央看台移动。如此“不紧不慢”,也许是因为前一天的惨败,中国男篮队员并不想高调亮相,因此趁观众注意力在场上球员身上时才进入看台。

  比赛开始7分钟后,男篮最后两名观战队员刘炜、龚松林也坐到座位上。因怕引起现场骚乱,大个子姚明直到比赛结束仍未出现。

  面无表情男篮小伙子成为场边酷哥

  美国与巴西之战,可谓精彩纷呈。然而,和全场观众热烈的反应相比,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可就太“酷”了。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比赛中出现的扣篮、妙传无数,而中国男篮队员则始终不为所动、面无表情。

  诚然,相比看热闹的球迷,中国的小伙子们心里正盘算着如何对付眼前这支

超豪华阵容。巴西队在成功追上比分后,美国队打得更加卖力。而随着比赛节奏越来越紧张,中国小伙子们的表情则越来越凝重。

  整场比赛,唯一一次中国小伙子们露出灿烂笑容是在中场休息时。现场两名球迷被要求骑童车绕桩后扣篮。当两名球迷骑得人都快歪出去后,中国男篮的座位上笑倒一片。

  现场声音

  胡加时:没有明郅 我们只是第三集团

  昨日的比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看得很认真。“这和他们与波多黎各的比赛阵容相同,”对于美国昨日阵容的调整,胡加时说,“不管怎么变,他们的打法都是快速进攻加压迫式防守。”结合前一天中国与美国对抗时的情况,胡加时认为,如何应对压迫式防守是目前国家队要解决的问题。

  “美国是世界篮球第一集团的队伍,而没有姚明和王治郅,我们就是第三集团的。”不过胡加时仍乐观估计,姚明和王治郅将会在

斯坦科维奇杯复出,到那时中国队就会回到第二集团中。届时,不管是围绕姚明打内线还是内外结合,中国队都会有起色。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坚持的原则是依靠姚明、但不依赖姚明。

  现场美巴奉送篮球大餐,90比86,梦七4分险胜巴西

  梦七演练世锦赛先发阵容

  本报记者王潇潇广州报道 昨晚在广州体育馆,美国队与巴西队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大餐。在半场落后14分后,巴西队凭借瓦莱乔篮下的绝对控制力和精准的投篮,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最终,美国凭借罚球以90比86锁定胜局。

  昨日,梦七K教练排出了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安东尼和保罗的先发阵容。这套被普遍认为最接近世锦赛先发阵容的排法也收到了奇效。开场美国便取得了13比4的领先,并在首节结束后以30比21领先。下半场,巴西加强了防守,特别在篮板球方面得到了瓦莱乔的全面支持,他全场抢下16个篮板。全场巴西在篮板方面以41比25领先美国。

  然而,由于防守强度加大,场上的哨声也更加紧密。最终巴西的巴博萨、吉奥瓦诺尼和瓦莱乔被罚下。美国最终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将比分反超,以4分险胜巴西。

  梦七启示看看NBA怎么打造形象工程

  “梦七队”来了。有幸目睹NBA大牌球星带给我们的精彩赛事后,中国篮球,中国的CBA联赛又能从中得到什么有益的启示呢?

  在确定来广州之后,NBA方面多次考察了承办本次比赛的广州体育馆,提出的最大改动要求是增设靠近赛场的观众席位。他们的口号是:和球迷接近,再接近。为此,体育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特意增设了2000个座位。

  虽然“梦七队”在中国的行程非常紧张,但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以及詹姆斯、韦德等大牌球星都在百忙之中,参加了多项与球迷互动的“亲民”活动。

  在广州期间,从总裁、主教练、球星到普通工作人员都不遗余力,全情投入。斯特恩5日晚抵达广州,第二天上午就安排了记者见面专访会。从早上9点半到12点,斯特恩一个接一个地单独与到访媒体会谈。这种富有亲和力的一对一交流既给了媒体难得的专访机会,同时也大大增加了NBA的宣传。

  虽然这次比赛没有像NBA联赛惯常的做法一样开放更衣室,但在7日晚与中国队比赛结束后,记者依然可以自由采访到“梦七队”的任何一位球员,而且无论名气多大,都非常配合。

  中国的CBA联赛已走过了11个年头,篮协提出的“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的理念也已经走上和国际接轨的道路,如何把这些理念转化为行动是更具挑战性的考验。

  文/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