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一战扬名成全城话题 笑称战梦七传球没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吴禄庭)和美国队的比赛让陈江华一战成名,这个广州仔已经成为了全城的话题。

  在前晚的比赛中,陈江华的表现成为了比赛的亮点。尽管从来没有一次职业比赛的经验,而且一上场就面对美国队这样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但陈江华毫不畏惧,作为球队的新人,他却拥有了全队第二多的出手次数,同时得到了6分、3次助攻还有2个抢断。他也享受
了广州主场最热烈的掌声。在比赛结束之后,陈江华表示:“我没有什么压力,既然自己在场上了,肯定要全力去拼,还好没像大家之前说的‘传球手都软’。至于能够给自己打多少分,还是让球迷来决定。”

  赛后,梦七队的主帅沙舍夫斯基半开玩笑地表示:“他年龄合适么?也许我们杜克大学会录取他。我喜欢他,他能够在压力下比赛并且平衡能力相当出色。今天晚上的经验会让他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篮球选手,我很喜欢他。”

  而其实早在前两年,陈江华就已经引起了美国篮球界的注意。在去年陈江华留美期间,有多家美国大学为其开出奖学金,希望能够将陈江华招至麾下。而在去年的锐步篮球训练营中,K教练就看过陈江华比赛,陈江华是训练营的全明星。而和陈江华交手的阿里纳斯在前年的阿迪达斯训练营中就曾给了陈江华以不错的评价。美国队的超级巨星韦德表示:“中国队的控卫(陈江华)相当不错,他很好地带动了这支球队,而且在突破上面做的非常出色,在得分上面也做得不错。他是一个顽强的小伙子,中国队也是一支顽强的球队。”

  这个被《纽约时报》誉为“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球员,有一样桀骜不逊的个性。在和美国队比赛之后,他表示他并没有把NBA球员当成自己的偶像。而一直以来他的个性也成为了许多关心他的球迷争议最大的焦点,很多人担心他的个性让他很难融入到中国篮球当中。但是他给了中国篮球巨大的希望,姚明在比赛中四度起立为他鼓掌,正表明了对他的认可。也许2008年奥运会上,我们真的可以看到陈江华为姚明传球,然后是姚式重扣。

  

  ■宁彪/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