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防成为梦七的梦魇 K教练: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牧

  联防,对于NBA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NBA的联防有着很多的限制,这个联盟并不赞成联防。因此他们也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当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总是在国际篮联的联防面前出现问题。在昨晚的比赛中,这个问题体现得非常明显,在第三节,美国队被巴西队的联防逼进了绝境,巴西队一个16:0的高潮让比赛变成了巴西队的时间,美国队失去
了领先的地位。比赛从美国队遥遥领先16分变成了巴西队主导节奏。

  在巴西队的三二联防面前,美国队外线的投手们都没能将他们获得的外线机会转变为得分。第三节他们的阵容中缺少了足够的投手,只有史密斯一人在支撑场面。尽管他们在面对联防的时候还是布置了一定的战术,但是毕竟缺少这样的破联防的经验,外线的投手在出手以及和内线的配合上都存在问题。加上韦德和詹姆斯下场,美国队也失去了突破的利器。而巴西队则很轻松地将他们的联防进行到底,这让美国队十分被动,这样的被动持续了整个第三节,最终巴西队将美国队逼到最后一节,在还有2分钟的时候,裁判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才帮助作为主队的美国队得到了确立胜利的优势。

  对于联防的问题,在赛后,K教练认为:“联防并没有给我们出太大的难题。我们在战术上有准备,并且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我想我们可以应付这样的防守。”

  但是明眼人已经看清楚了美国队的问题,在联防前面,梦七队还需要在比赛中有更多的经验,还需要有更多的战术准备。正如K教练说的,“我们只打了三场比赛,我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希望联防不会成为梦七的梦魇。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