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可战胜”神话险些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6:01 深圳商报

  “不可战胜”神话险些破灭

  巴西人惊出梦七队一身冷汗

  【本报8月8日广州电】不知道在场下观战的中国男篮队员会作何感想?他们看着前一天以46分大胜自己的梦七遭遇了组建以来最强劲的挑战。在巴西队顽强的意志面前,梦七
“不可战胜”的神话险些破灭。虽然最终以90比86险胜,但梦七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个人能力尽管无法和梦七抗衡,但巴西队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这支队伍是除美国之外惟一参加了全部14届男篮世锦赛的球队。过去两年内,他们曾战胜了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还两度击败了美国“梦之队”,并坐上了南美冠军宝座。也正是因此,美国队不敢有丝毫大意,主帅将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3大看家球星一起放入了首发名单,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不出意外,比赛的节奏依然被梦七掌握。仅用了2分钟,美国队就将分差拉开到了6分。但是,巴西队内的领军人物——效力于NBA太阳队的巴博萨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在他的带领下,巴西队坚持强打内线,造成美国队犯规频频。首节结束,美国队以30比21领先。两队第二节的争夺焦点转移到了外线,你来我往的三分球令人眼花缭乱。美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但此节后半段,随着美国队3大球星相继下场,巴西队发动反扑,并以38比52结束了上半场。

  就在人们认为梦七会顺理成章地取得胜利时,场上却风云突变。第三节一开始,巴博萨和效力于NBA骑士队的瓦莱乔齐齐发威,连罚带投地率领巴西队打出了一波15比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乱了阵脚的美国队面对巴西队严密的防守无计可施,直到此节过半才投入第一球。此后,两队比分犬牙交错,第三节结束时1分的分差向球迷宣告:胜负悬念要等到最后才能解开了。

  两队在第四节的争夺只能用“白热化”来形容。虽然球队核心巴博萨和瓦莱乔相继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在距离终场还有1分钟时,巴西队仅落后对手1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

小皇帝”詹姆斯站出来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的强突篮下投篮帮助美国队锁定胜局,梦七最终以90比86惊险获胜。(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