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距离梦醒只差一步 巴西对抗梦七输得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6:01 深圳商报

  只差一步,梦七就会惨遭“梦醒”。8日的巴西队,给观战的中国男篮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梦七并非无懈可击。

  梦七赢得艰险

  第一节比赛,保罗和安东尼就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压哨空中接力。在球迷的惊叹中,
梦七成员脸上露出笑容——比赛似乎成了他们手中的玩具,一切尽在掌握。

  然而这注定不会是一个简单的游戏。韦德的脚伤限制了他此役的发挥。第二节,“小皇帝”詹姆斯在比赛中受伤,导致鼻子流血。紧接着,大将安东尼为救球而不慎撞伤大腿,痛苦的他立刻倒地,不得不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离场。3个当家球星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伤病,不仅让美国队主帅感到郁闷,也为梦七此后的困顿埋下了伏笔。此后场上形势急转直下,紧张的气氛让詹姆斯也出现了远投出手“三不沾”的低级错误。

  主帅克尔泽维斯基一直眉头紧锁。很显然,这不是他想看到的情景。“我们两支球队的失误都不少,不过对手实在是顽强,防守也很好。我对巴西队的了解不多,但是对手对我们可是研究透了。”赛后,克尔泽维斯基的脸上一脸苦笑。好在安东尼在最后时刻重新回到了赛场,为队友加油助威。“他的伤势不重”,这是克尔泽维斯基当天惟一的慰藉。

  巴西输得骄傲

  “我们需要胜利来提升球员的士气。我们更要和强队对抗,以便为自己的世锦赛前景做出准确的定位。”巴西队主帅费雷拉赛前的话语中,透露的只有坚定,没有丝毫胆怯。

  和费雷拉一样,他的弟子们也没有因为对手是大名鼎鼎的梦七而有丝毫手软。巴博萨和瓦莱乔组成的“哼哈二将”,让众星云集的美国队也只能暗自汗颜。巴博萨可以说是巴西队抗衡梦七队的关键所在,这位太阳队的替补控卫独得14分,让韦德、詹姆斯也望而兴叹。

  看到巴西队的实力和表现,坐在看台上的

中国男篮估计心里会五味杂陈。因为接下来,中国就将与巴西在
斯坦科维奇杯
中狭路相逢。(本报8月8日广州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图:梦七球员克里斯·保罗(左)这一招,肯定得了齐达内真传。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