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队队内测试 李小鹏因伤无缘今年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3:14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体操队队内测试李小鹏因伤无缘今年大赛

  资料图片:李小鹏。中新社发 张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高凯)为了更好地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国体操队昨天正式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模拟奥运会“全仿真”测试赛,奥运冠军李小鹏因伤势未愈依旧只能以“观众”身份出现在场边,他的教练陈雄证实这位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将缺席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

  不同于以往,中国体操队的此次队内测试进行得异常“热闹”,不光是场上队员一丝不苟,所有没有测试项目的队员也均全力以赴模仿着大型赛事狂热的观众制造出了很大的“噪音”,国家队训练馆中一片“人声鼎沸”。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这次队内测试是一次尝试和参考,一方面我们将时间调整到与奥运会完全一致,另一方面,从打分到场上氛围都竭尽全力‘逼真’。国家队的一线队员全部参加,不过这次测试也并非决定性的,在未来两年之内我们还将不断有类似的队内比赛。二00七年底,我们还会按要求举行有各国队员参加的邀请赛,一来可以适应新的奥运场馆,二来也可以适应团体比赛的时间。”

  记者注意到,今年一月接受脚踝手术的李小鹏并未上场参赛,而仅仅作为观众出席。对此,教练陈雄称:“尽管一直都在积极接受治疗,但是李小鹏现尚未完全康复,”他证实,“十月在丹麦的世锦赛李小鹏肯定去不了,亚运会也极有可能错过,至于何时能够参加比赛,那要到明年再看了。”

  陈雄介绍:“李小鹏目前已经恢复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脚已经恢复了基本功能,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要承受腾空落地的冲击力,他的脚踝还比较脆弱。”

  李小鹏现在可以做一些跳马的基本技巧,但无法完成难度和成套动作。体操新规则已经实施大半年,他的难度发展滞后了。陈雄说,今年下半年李小鹏的主要任务就是发展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