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打退役报告给中国足协 孙雯坦白:退役是种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2:50 北京娱乐信报

  因伤退役还是另有隐情 为何要打退役报告给中国足协

  孙雯坦白:退役是种解脱

  信报讯(记者李昊)“这一次我是真的离开了,而且是永远。”昨天孙雯告诉记者,退役报告已经上交到中国足协。对于自己来说,退役真的是一种解脱。而谈到自己的另一
半,孙雯表示自己现在没时间去想。

  上海人的精明在孙雯身上显露无遗,退役为何还要给中国足协打报告?对此,孙雯说:“主要是让他们都知道,自己也有个好的交代。毕竟踢了那么多年球了。”其实选择离开,也是孙雯在思考了许久之后才做出的决定。去年12月,马良行重新出山,孙雯选择复出。但半年后,孙雯在比赛中不慎摔倒,导致她右腿半月板损伤,至今还未完全恢复。“身体确实不行,膝伤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可能回到以前的状态。再勉强坚持没有意义,退役或许是一种很好的解脱吧。”

  

为何打退役报告给中国足协孙雯坦白:退役是种解脱

  宣布退役,逃离是非,孙雯倍感轻松。资料图片据知情人透露,孙雯选择退役是有隐情的。一是顾及马良行,因为一旦孙雯不能表现出令足协高层满意的状态,很可能会连累马良行;其次是国家队乃至足协内部有反对孙雯回到国家队的声音。孙雯也可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她才不得不选择退役。此前孙雯曾表示:“离开,也是为了远离是是非非。”

  孙雯表示,退役之后,先把自己的学业完成,至于将来会选择干什么,孙雯排除了当教练的可能,只能等完成学业再考虑。而对于大家关心的孙雯婚姻问题,孙雯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一切顺其自然吧!”

  【主帅说法】

  马良行:期待孙雯回来

  “孙雯选择退役的时间,比我预计的提前了许多。我知道,主要是因为她的伤。如果没伤,未必退役。她现在的年纪大了,恢复起来难度也很大。”对于昔日爱徒的退役决定,昨天带队在秦皇岛训练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电话里用一种无奈的语气说道。

  在马良行的记忆中,曾五次劝说孙雯复出都成功了,唯独这一次却以失败告终,“我很遗憾,因为对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损失。我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弥补她离开后的损失。我知道,我只能期待奇迹发生。”信报记者李昊

  【队友反应】

  任丽萍:尊重她的决定

  与孙雯同一时期的老将任丽萍在得知孙雯正式退役的消息后谈了自己的看法。

  任丽萍说:“既然孙雯已经决定退役,就应该尊重她的决定。作为一员老将,她能在女足最困难的时候选择复出,这已经很让人钦佩了。现在中国女足重新夺回了亚洲杯冠军,这或许是孙雯选择退出的最好时机。”

  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