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百万市民参加晨练 开展“喜迎奥运”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今天离2008年奥运会圣火点燃还有整整两周年。清晨,北京百余万市民走出家门,加入晨练的大军,奏响了“全民健身、喜迎奥运”活动的最强音。

  早上6时多,记者在龙潭公园看到,到处都是锻炼的人,有老人也有年轻人,有的明显是一家子一块出来锻炼,他们有的跑步,有的练拳,有的走步,使清晨的公园平添了一份
热闹。公园中心岛文化广场是百万市民迎奥运晨练活动的主会场之一,从附近赶来的400多名晨练市民兴致勃勃地表演了太极拳、太极扇、秧歌等。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等也赶到了这里,和市民们一起庆祝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到来。

  “我坚持晨练已经30年了,早上打上一趟

太极拳,身体倍儿好。”已经74岁高龄的卢清老人告诉记者,他住在朝阳区劲松地区,只要天气许可,每天都要从家里赶到龙潭公园锻炼。旁边,50岁的刘苓大妈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接过话茬说,坚持锻炼,既有好身体,又有好精神,“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也是为奥运会做贡献!”

  8日清晨,在天桥市民广场,在朝阳公园,在莲花池公园,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遍布北京18个区县的数千个晨练健身辅导站的100多万名健身爱好者,也在同一时间开展了以“全民健身、喜迎奥运”为主题的全市群众性晨练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