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期间是否放假尚无定论 奥运转播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记者许立群报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是否采取给市民放假以控制北京道路交通流量的措施还在研究中,目前尚无定论。

  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对于北京奥运会期间是否考虑给市民放假从而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已经并将采取诸多措施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其中包括:大力加强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科技手段,提高北京市交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大力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增强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减少事故率。他说,北京还将采取一些国际上通行的临时性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交通的畅通,例如设立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至于是否采取在奥运会期间放假这样的临时性措施,还在研究当中,没有最后决定。”

  由于今年夏天北京频降暴雨,很多人担忧2008年奥运会举行期间的天气状况。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2008年奥运会开幕当天北京出现暴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小,而且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准备,研究采取各种措施,争取把天气因素对奥运会的影响减到最低。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透露,目前计划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达到203个,比上届雅典奥运会多一个,新增加的是马绍尔群岛奥委会,这样2008年奥运会有可能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王伟还介绍说:“游泳、体操等几个项目的比赛时间还在最后的研究当中,世界转播商大会之后应该会有定论。”王伟还表示:“由于奥运会的竞赛日程最终由国际奥委会决定,北京奥组委将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数月前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将游泳和体操等深受美国人欢迎的项目的决赛由北京时间晚上改在上午进行。但NBC的提议遭到了

澳大利亚和部分欧洲国家的坚决反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原本打算在6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解决此事,但由于各方分歧较大,而被迫决定推迟到第二届世界转播商大会再作决定,这届大会将于本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购买了奥运会报道权的转播机构代表及国际奥委会官员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