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环背后飞人也有苦恼 刘翔:我想过正常人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0:58 重庆晚报

  从雅典奥运会的12秒91开始,刘翔便像一阵红色的旋风成为中国田径的代言人。但在无数的荣誉、鲜花和狂热的追捧背后,自信的飞人也有很大的苦恼:无法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和训练。

  在昨天的奥运纪念章启动仪式上,刘翔坦诚表示,“在去雅典奥运会之前,我还可以来王府井这样的热闹地方轻松地逛逛商店、转转街,自由活动一下。”然而现在参加比赛
几时到、住哪里成了绝对的机密。参加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记者们连续两天蹲点儿都没发现他的踪影。对于他来说像当初那样平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悠闲地和朋友熟人打招呼只能成为一种追忆。

  “不仅不能很轻松自由地逛街了,甚至连训练也难以找到一个能安静下来的场所。”7日下午在

石家庄体育中心的训练,刘翔是在4名贴身护卫的保护下才顺利开始练习的。即便如此,河北体工队的6名小体操运动员还是钻过了防护网大叫“刘翔哥哥,签个名吧”。

  现在的刘翔“反而出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在那儿谁也不认识我,我可以很舒畅很自由地生活、训练和比赛。”我希望能有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也只有这样才更有益于成绩的提高。

  记者 古文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