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目前没收到陈水扁参加奥运开幕式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06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组委目前没收到陈水扁参加奥运开幕式申请

  八月八日,值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首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回答境外媒体关于陈水扁是否参加开闭幕式的提问时说,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的贵宾都通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进行申请、申报来邀请,目前尚未接到陈水扁的有关申请。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王欢)北京奥组委官员今天在奥运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赛时将接待约五十万外国来访者,国内旅游者将会更多。而引人注目的贵宾项目将通过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申报申请。

  他同时表示,北京奥组委目前没有收到陈水扁想参加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申请。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对于二00八年奥运会赛时会有多少来访者抵达北京,目前尚未有确切统计,就北京市六百八十多家星级和四千多家非星级宾馆接待能力来看,完全可以满足五十万国外观众的住宿要求。而国内旅游者人数可能会更多,我们鼓励大家届时要有计划、分时段地到京观看奥运会。

  王伟介绍,已确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比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增加一个,总数达到二百零三个。对于出席开闭幕式等重要场合的贵宾的邀请,北京奥组委将依照国际惯例,通过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提出申报申请来确定。他透露,今年将召开一个各国使节会议,向他们通报北京奥运会各项活动,欢迎各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贵宾参加北京奥运会。

  针对全球广播新闻记者提出的“台湾的陈水扁是否已经发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申请”,王伟回答说:“奥运会的礼宾都是通过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向奥组委申请的。目前,北京奥组委没有收到陈水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