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败日本令足协高层面色铁青 国奥主帅确定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34 新华网

  中国足协对于这场中日国奥的对抗赛相当重视,不仅仅是希望延续对日本同龄队伍的连胜纪录,更是为了两年后的奥运会开个好头。足协副主席南勇认为:“我们的2008奥运目标已定,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达到最终目标而进行的备战。”南勇举例说:“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强手如林,小组赛中必须要拿到5分才能确保出线,面对日本队这样水平差不多的球队,我们是必须要拿到3分的。所以,我希望队员们能把这场比赛重视起来。”这场比赛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中国足协官员几乎悉数抵达了秦皇岛,贾秀全和麾下的队员们压力很大。

  多名前锋都无法前来报到,不过考虑到日本国奥同样有不少球员缺阵,赛前贾秀全的信心还是非常足。屡次都在贾秀全面前吃亏,日本国奥主教练反町康治专门研究过贾秀全的执教特点,准备工作可谓相当充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贾秀全则犯了本土教练经常会犯的错误,那就是用一成不变的战术来比赛。开场后日本国奥疯狂地逼抢,中国国奥则用一如既往粗野的犯规来招呼对手,开场仅仅15分钟,崔鹏飞铲青山敏弘,直接导致后者退出了比赛,这似乎就是比赛的某种缩影。

  和中国国奥队无序的进攻相比,日本国奥队依然延续了其国家队的地面配合套路,反观中国国奥则没有任何特点可言,仅仅利用前场蒿俊闵的突破来形成威胁。在顶住了中国国奥队的进攻后,日本国奥队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战术调整,中国国奥队薄弱的左路防守成了日本国奥主攻的方向。明确了这点后,下半场日本国奥的两粒进球决定了比赛,令人意外的是,贾秀全却丝毫没有任何战术调整,除了换上前锋等进攻球员之外似乎别无良策。这场比赛彻底暴露了中日两支国奥的差距,无论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是教练员的指挥能力,都全面处于下风,除了野蛮的动作之外,贾秀全似乎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变化。

  比赛还没有结束,中国足协几位官员已经脸色铁青,为了这场比赛,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特意赶到了秦皇岛。几天前经历了大连实德的输球,这次又在本土看到国奥队如此的表现,这对于以08奥运为主要目标的足协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实际上,造成目前的这种状态,足协负主要责任。虽然足协对国奥队比赛表现得很重视,但选帅工作进行了将近一年,从克劳琛、福格茨、埃里克森、范哈内亨,最后到特鲁西埃,全都传出与中国足协的“绯闻”,但是直到现在,洋帅还是迟迟没有出炉,贾秀全在过渡主帅位置上已经达半年之久。主帅没有到位,直接影响的是球队备战。这不仅推迟了这支国奥队的组建工作,而且给教练组带来了不少困难。一场完败终于让中国足协打消了继续拖下去的想法,一位足协官员昨天透露:“领导们都非常震怒,回到北京后马上就要确定外籍主帅了,这场比赛对足协打击很大。”(来源:天津日报网/城市快报 作者:记者申炜)

  

完败日本令足协高层面色铁青国奥主帅确定外教

  新华网快讯: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中国国奥队在秦皇岛迎来了日本国奥队的挑战,最终,中国国奥队0:2不敌日本国奥队。

  今晚(7日)的中日对抗,实际上是日本足协“蓄谋已久”的比赛,早在4月26日日本国青队0比2完败于中青队之后,日本足协就开始谋划这场“复仇”之战。

  日本国奥队的主帅是本土教练反町康治,他在刚刚上任之后,就接到迎战中国国奥队的任务。为了恢复日本队的信心,日本足协要求反町康治取得最好的结果。反町康治要想树立自己的威信,确定自己在日本足坛的地位,首战击败中国国奥队无疑是最大的资本。

  来源:天津日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