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男篮球员舔伤口 三大前锋何时再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8月8日报道,在73:119输给了美国之后,中国年轻的篮球运动员舔舔他们的伤口,焦急地等待着NBA全明星球员姚明归来。

  姚明今年4月脚伤以来一直没有出赛。尽管他已经开始训练,但是他还是没有能够参加周一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

  中国队的立陶宛教练尤纳斯说:"姚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可以肯定,姚明可以使每个球队打得更好,不仅是中国队,而是NBA联盟的任何球队。"

  "可以肯定,姚明将会发挥领袖作用、给球队增添信心、总之他能够为球队做许多事情。"

  尤纳斯说,姚明伤愈使他颇受鼓舞,但是姚明的伤病妨碍了中国队世锦赛的准备活动。到目前为止,中国队获胜3场,输掉11场。所有这些比赛中,

火箭队的小巨人姚明都没有参赛。

  让中国队情况更加不妙的是,中国队排名第二的优秀运动员、有4年NBA经验的王治郅上个月与法国队比赛时受伤,一直不能够参加比赛。

  王治郅、姚明和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中锋巴特尔是中国的"移动

长城",但是巴特尔也有伤在身。

  尤纳斯预计,王治郅本周将会参加训练,然后周五在南京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参加这次杯赛的有法国队、希腊队、德国队、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

  尽管美国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美国运动员还是赞扬了中国年轻运动员的表现。

  美国队中锋贾米森说:"虽然没有姚明和王治郅,和中国队的比赛仍然非常富有竞争性。"

  与此同时,身高2.14米、19岁的易建联被认为是下一个进入NBA的球星。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说:"我喜欢易建联的比赛。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他继续努力的话,他有朝一日能够在NBA找到机会。我认为,易建联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