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刘翔只是运动员 是谁把他“架”上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刘翔只是运动员是谁把他“架”上神坛?

  前几年,《24小时》这部反恐题材的电视剧让很多人看得如醉如痴,如今,在石家庄也上演了一出刘翔版本的《24小时》。

  翔版《24小时》的主角自然是刘翔,导演是田径协会或者组委会。不管是谁,我想
导演肯定在业余时间看过不少美国大片,因为看过和经历过翔版《24小时》的人们,都能感觉到里面强烈的好莱坞气息。

  影片一开头就充满了悬疑:刘翔什么时候来?住在哪里?由于导演没有给观众任何提示,因此,观众就只能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来猜测了。有人说刘翔会在比赛前一天来,有人说刘翔不愿意在石家庄住,肯定在比赛当天来。悬疑过后就是神秘,当所有人都知道刘翔确实到了后,却始终无缘见面,刘翔在石家庄停留的整整24小时里,除了参加比赛和新闻发布会在公众面前露面十来分钟,他始终都呆在酒店吃饭睡觉。这样的神秘很有些后现代主义的感觉,世界上哪有一部片长24小时的影片,主角的亮相却只有短短的十来分钟呢?

  然而,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电影除了导演满意外,还会有多少人满意呢?首先是赞助商,老板花了大把的钞票把你请来,可是导演却只安排如此短时间的出场,赞助商的宣传效果根本没有达到要求,以后他还会愿意再出资吗;其次是观众,虽然20元的门票不贵,但就不能再组织个小型见面会之类的活动来满足大众的需求吗?老百姓又不是恐怖分子,何必如此严防死守。刘翔只是个运动员,充其量是个夺得过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我们国家的奥运会冠军有多少个,是不是每个人参加国内的比赛都是如此故作神秘呢。

  田协也曾说过刘翔只是个普通人,希望大家能够给他更多的空间和自由,然而,翔版《24小时》在石家庄的上演就能充分地说明,尽管不情愿,刘翔还是被“架”上了神坛。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