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继海称如果回国将加盟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在上海,孙继海几乎成了曼城的代名词,就连主帅皮尔斯对弟子在中国的热度也感到惊讶。实际上,不光是中国媒体关注孙的前途,一些英国记者也专门对这个问题访问了孙继海。

  跟随曼城来华访问比赛的PA通讯社随队记者麦克尔-丘奇发回报道说,五月份刚刚与曼城续约至2008年的孙继海一旦结束英超生涯,可能会重返中超并把球队锁定在昔日老东家大连队身上。至于是2008年还是之后的某个时间,丘奇并未详叙。而孙继海本人也没透露具体时间。

  为何选择大连

  “这是我计划的一部分。”孙继海接受采访时说,“我想在中国的联赛踢球,但首先我会尽可能的留在英格兰,因为英超水平比中超高不少,所以我希望尽可能的留在英超。”

  孙继海在解释为何要重回中超踢球时说:“欧洲足球的节奏非常快,一旦我结束在英格兰的职业生涯,适应中超不存在问题。我想自己还可以再在中超踢上一到两年。为什么愿意回中国踢球?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中国是我的家。”孙继海回答说。

  孙继海继续说,“大连是我的家乡,我的出生地,我非常喜欢大连,所以如果我真的回来了还是希望能够为大连效力。”

  国内足球环境

  谈到国内足球环境,孙继海说:“在国内踢球,媒体压力很大,他们总是会提到足球。在中国尽管还有很多其他体育项目,但足球仍然是最大的运动。我们需要提高联赛的方方面面,这样才能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

  在丘奇的描述中,受假球和赌博事件影响,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已大不如从前。不过,在孙继海眼中,这是只有12年职业足球历史的中超联赛比可避免要面临的问题。他说:“过去两年,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今年联赛的情况就好了很多,未来也会更好。有时候你得允许婴儿在成长过程中犯错,而中超联赛就是这个婴儿。中超只有10到11年的发展历史,而英格兰职业足球历史则超过了100年。这是两个国家联赛最大的不同,我们还需要学习很多。”

  据悉,结束完此次上海之行后,孙继海将不会参加国家队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的集训,而是跟队
曼城
大部队重返英格兰。按照皮尔斯的说法“孙继海会曼城进一步恢复腿伤,只有在痊愈之后,他才会为国家队效力。”

  (MNA)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